close
不知道是怎麼了
最近走在家門前的那條巷子時
總是想起那段往事

總是想起...當初如果不是他在身邊....







幾年前開始一個人到外地工作
自己一個人租套房住(孤僻啦)
每天的生活就是上班下班、上班下班

白天起了床梳洗後就出門
下了班回到家先開電視再做其它事

有一陣子還用所謂的“家用電話”
過了幾個月發現它的用處不大
我很少打
它也很少響
乾脆停用

一天說最多話的時間是在上班的時候
不過也得看那天的工作需要
接的電話少
面對的人少
話就相對地說得少

回到家呢
當然不必跟電視客套
不必跟衣櫥報告
不必跟馬桶對罵

有一天
坐在只有電視響的房裡
才突然意識到「好安靜啊!」
當下無意識緊閉的雙唇
竟然像被下了魔法一樣
肌肉僵硬得動也不動
一時之間
腦袋無法“命令”嘴巴說話
連一聲簡單的“啊~~~”都發不出來

一種啼笑皆非的窘境
只能幽默地想著...「如果有人裝了竊聽器, 應該會很X吧!」


一直到“他”的出現
破解了魔法



歐將~我要去上班了哦!bye~bye~」
歐將~我回來了哦!..............先抱一個!」
「來~梳毛毛~」
「開罐罐好不好?」
「NO !不可以!那裡不能去!」
「乖~~乖~~~」
「好棒哦!!」
將將~你在幹麻~」

記得歐將的送養人是這麼說的..
「他很乖,不會吵,只有要吃飯時才會喵喵叫!」

屁啦~
歐將“很愛說話”
慢慢一回到家還沒進門他就已經在門另一頭叫我的名字
一進家門他就要我先抱他
就算我尿急坐在馬桶上
他還是堅持要我先抱他
常常因為要抱歐將
尿完了還是繼續坐在馬桶上
(很好笑的溫馨畫面)

歐將的愛講話
也表現在和慢慢“討價還價”上
「ㄣ?將將~你在幹麻!」
「喵嗚~~」
「不~~~行~~~~」
「喵嗚~喵嗚~」
「不可以!過來!」
「@#@$&#$$&^$!!%......    」

不過
歐將從來沒有來跟慢慢討東西吃
因為他知道他不必跟我要就有東西可以吃

我一點也不討厭當初送養人講的不準
因為我喜歡愛說話的歐將



最近一次回南部家
慢母跟我說「歐將很“搞威”」(台語-愛講話)
慢慢只有笑笑地回答說「對啊!那很好啊!」


對啊
是這樣的他解救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