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 是會進化的!



前晚慢下班回家
提著順路買的東東西西
掏出了鑰匙開第一道鐡門

鑰匙收回袋子裡
右手拉開鐡門
左手推開第二道木門
同時右手拉回鐡門準備關上

原先
我對自己一開一關的技巧還挺有信心的
更何況早就養成邊開關門一定要看地上的習慣

沒想到
今天破功







「衝啊~~~~~~~~~」
也不知道是老大在前喊衝
還是小弟一腳把他順便踢出去

反正
糖糖和小林這兩個臭男人
一前一後毫不猶豫地鑽門縫往外狂奔

啊咧~~~~~
我根本沒心思撇頭看一下他們狂奔的英姿
趕緊把手上的東西放進屋裡
拿著鑰匙
把門關上

追男人去!




第一眼望向右手邊的長廊
除了鄰居們的鞋櫃
沒貓影

「不會吧!動作那麼快,衝到別樓了?」

回頭望向左手邊的走道
黑白毛出現了!!!

穿著襪子再穿夾腳拖實在不是件太高明的事
但我真的沒時間先把襪子脫掉
只好踩著夾腳拖往黃小林衝過去

撈起我的黑白毛
他弄了個貝克漢式的背毛耍帥(其實是緊張啦)
撫摸著小林的背
輕輕拍著屁股(一點也沒有教訓的功能)
「臭小林,你要離家出走嗎?!」



沒時間多攪和
我的糖大爺不知道逛去哪裡了

把小林放回屋內
轉身再找糖

顯然糖不在這層樓
我該往下層樓找?還是上層樓?
二選一
我選上層樓

樓梯還沒爬到
就撇見有老虎快跑的殘影

中了

其實貓很好笑
在家裡就對屋外好奇
出了門刺激太多又後悔沒窩在溫暖的家

糖糖也是很緊張

「糖糖~~~是我,是馬麻。」
大爺看到娘出現了
緩緩地靠過來(還好他不是往反方向狂奔離去)
我邊表明身份(怕他緊張以為我是陌生人)邊伸手摸摸他再抱起他

抱住了
就穩穩地hold住
也不能太用力(反而會讓他緊張)

「臭糖糖,你也要離家出走嗎?!」



奇怪的是
我回家銬問這兩個頭也不回就往外跑的男人
他們都跟我說「麻~~~我只是出門散步耶!」







經歷了前天的失誤
昨晚慢慢回家開門時
故意蹲下身來
抵著那兩顆從門邊冒出來的腦袋瓜
推推推~推進屋裡去

我今天還是要這樣做

哼!
看是你們的臉大還是我的手掌大!!!



======================================

很多貓
出門後會自動回家

但我一點也不想嚐試這種「放養」
一來,生活在一起,他們在外頭沾了什麼蟲蟲回來,人貓都不安寧。
二來,住宅區人車擁擠,他們住慣屋裡的,沒街貓好本領,還是別跟人家學瀟灑。
三來,我倚賴他們的存在。(夠有力的理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