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明,算了!看下去就知道了。

 

 

1.jpg 

 

 

下午跟慢慢講電話的時候,又被我發現一些不錯的紙箱。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講電話都會在資源回收站晃來晃去……

我想,我骨子裡一定有著拾荒老人的淺質!

以後各位如果看到有人在路邊一邊講電話一邊翻紙箱,請不要用怪異的眼光看他.....

因為那個可能就是我!

 

 

 

 

 

 

 

 

 

2.jpg 

 

 

鏘鏘~~~

這是今天要介紹的新法寶!

要知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沒有一件像樣的工具,怎能用一堆紙箱精采貓咪的人生?

就好像王建民沒有伸卡球,瑤瑤沒有殺很大一樣!

 

今天無意中在辦公室被我發現這東西,嘿嘿……

辦公室常見的裁紙工具,知道要用來幹麻了嗎?

 

 

 

 

 

 

 

 

3.jpg 

這張….要寫什麼說明咧……

連我們家林仔都看的出來是打麻將用的牌尺,應該不用我說明了吧!

 

 

 

 

 

4.jpg 

  

其實上一張照片那些是裁壞的,寬度都不一。

因為紙板的厚度切割時會造成擠壓,很容易產生歪斜!

所以我量好尺寸,在板子上用雙面膠貼了一條紙板。

 

 

 

 

 

 

 

5.jpg 

 

就這樣靠上去,直接切。

因為離刀片很近,所以請小心手指!

不然多切幾次,手掌就跟多啦A夢一樣了。

我們買房子都不想買到凶宅,相對的,我想也沒有貓希望他的房子裡面有手指是吧!

 

 

 

 

 

 

6.jpg    

  

切出來的紙板品質非常好,而且又快速!

這是我從模版師傅身上得到的靈感……

 

 

 

 

7.jpg

  

沒多久,就已經切好一堆了!

 

 

 

 

 

 

8.jpg

  

而且看看切痕跟寬度真的是很不錯。

 

 

 

 

 

9.jpg

 

 克難型自製煙灰缸……

 

 

 

 

10.jpg

  

其實蹲在那邊切也滿累的,休息一下開始黏貼!

堆起來還滿有成就感的,看起來很像木材工廠。

 

 

 

不過我同事卻問我為什麼做那麼多牌尺?

……有很像嗎?

那下次弄副手工麻將好了!

 

 

 

 

 

 

 

 

11.jpg    

  

這次呢

打算作二樓透天豪華環保貓宅,照片中看到的就是一、二樓的樓版了。

這樣的寬度應該是夠用吧?

因為裁紙工具最大只能裁到A3大小,而且材料有限,就先這樣吧!

 

 

 

 

 

 

12.jpg

 

測試一下!

因為施作現場沒有貓,所以先抓隻老鼠來試試看。

恩!老鼠上去都夠寬了,那同理可證,貓上去應該不會太窄!

 

 

 

 

 

 

13.jpg 

 

一段故事,如果沒有驚濤駭浪、曲折起伏,就不會讓人感動了!

而很不幸的!本篇劇情就是這樣感人!

來了!來了!從山坡那邊輕輕的滾下來了!

當我開始測量側牆的厚度時,慘劇發生了!

靠腰咧~~

我做錯了啦!!!!!!

 

 

 

 

 

14.jpg

 

 把他切開之後,兩側再切掉兩個小方塊……

切割處整個變的好醜,枉費我ㄧ開始切的那麼漂亮……

整個質感瞬間消失了……

這麼醜……算了!給慢慢住好了!

 

 

 

 

 

15.jpg

 

還好!

組起來還算OK

然後呢!

一切就順利的組裝完成嗎?

 

 

 

錯!!!

像我這種下港在地的好男兒,跨時代的悲劇英雄,哪可能有這麼順遂經歷!

首先呢!上一張照片那些是不必要切的!

再來呢!我頂版做錯了……

 

 

 

完了!廖添丁遇到日本兵,這下劇情又更複雜了!

 

 

 

 

 

 

16.jpg    

 

 人生的叉路,處處是轉折,也處處是危機。

錯誤的決定,無盡的懊悔,

伴隨著林仔差點完工的二樓透天別墅,蕩漾在縫縫補補的午夜時分。

 

 

劇情可以不要這麼精采嗎?

這時候材料居然不夠了!

這次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我出去找紙箱的時候真的下大雨!

到最後我只好用接的……

 

 

 

 

 

17.jpg

  

原先呢!就像照片這樣!

我只是想蓋個『簡單』的二樓小箱子,沒想到過程這麼不『簡單』!

因為我算錯頂版該預留的卡榫空間,組起來之後搖搖晃晃,就好像汪洋中的一條船!

糖糖如果跳上去,這條船應該會直接變成漂流木!

 

 

 

 

 

18.jpg

 

你看!

頂版一拿掉,整個連撐都撐不住……

後來!我突發奇想!

既然直的撐不住,那不如就............

 

 

 

 

 

 

 

19.jpg

 

既然別墅蓋不成,那乾脆蓋成神社給林林去當廟公好了!

 

 

 

 

 

 

20.jpg

 

進行廟宇修繕工程。

開始製作補強固定塊!

 

 

 

 

 

 

 

21.jpg      

 

補強之後,就算有貓來抓廟門,也比較不容易倒塌!

 

 

 

 

 

 

 

22.jpg

 

為了方便攜帶,整個是組合式的。

這是為了避免慢慢把神社組裝成媽祖廟,特地在上面做的記號!

 

 

 

 

 

 

 

23.jpg

 

 

凌晨五點……

我真的沒想到會做這麼久……

這簡單的東西居然花了我將近10個小時!

 

 

 

 

 

 

 

 

 

24.jpg

 

 

擺上護國神獸,大致完工了!

 

 

 

 

 

 

 

 

 

25.jpg

 

掛上告示牌,避免遭當地居民破壞!

 

 

 

 

 

 

 

 

 

 

26.jpg

 

功德箱是一定要的!

 

 

 

 

 

 

 

 

 

 

27.jpg

 

差不多了!

 

 

 

 

 

 

 

 

 

 

28.jpg 

 

 

 

 

阿林神社落成!!

 

 

 

 

 

 

你有

 

感情不順、婚姻瓶頸的煩惱嗎?

 

阿林半仙為您服務!

 

IMG_0316.jpg  

 

 

 

 

 

 

專治

久咳不癒

夫妻失和

考運不佳

事業不順

單戀

外遇

 

 

 

 

進殿香客  請上前膜拜

 

你的苦惱  我們都知道

 

阿林半仙  會幫你解決煩惱.

 

問卜排卦  消災解厄

 

政府立案  收費公道

 

功德箱隨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