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沒看錯吧?慢慢又去北海道玩了噢?


噗噗噗,不好意思
不是慢慢又去北海道玩!
是前年(2006年10月底)去北海道玩的遊戲只寫了兩天(四篇)就夭折了!
原因是....等會兒再交待

總之~
慢慢的《北海道之行》死灰復燃 (國文老師~這句話是這樣用的嗎?)
不忍漂亮的照片壓箱底發霉
努力克服心理障礙
繼續把它寫完!


人客請繼續“交觀”蛤~




慢慢寫遊記會遇到的障礙,最基本的就有「記性太好」這點。偏偏,遊記嘛~總得記一些人事時地物之類的,雖然照片多少幫忙紀錄了些什麼,但總是不周全。尤其是關於“數字”這檔事,慢慢完全可以舉白旗投降(May~這妳一定就瞭我了!)所以,之前有位陌生朋友留言問慢慢在京王飯店住一晚是多少元,我也回答不出來。(呼叫NO拔~拜託嘛,幫我做個公關,幫我回答一下嘛~)



回題,究竟慢慢為什麼當初《北海道之行》寫著寫著就卡住生不出來了?原因和左手邊這張票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我們去了「熊牧場」!
慢慢很愛看動物,尤其是大型動物。所以當初安排行程時,知道在登別有個熊牧場,就很想來看看。
這天我們從札榥出發,搭乘道南巴士直接到登別。從巴士站步行約十幾分鐘就可以到搭攬車的地方。這攬車真是又長又遠,隨著高度增加,映入眼中的風景也愈來愈廣。腳底下是一片黃褐綠紅交雜的樹林,想拍楓葉快門就多按幾下。



到了攬車的終點,熊牧場就在眼前。慢慢心想,這熊若是脫逃了,從山頂奔到山腳下,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厚?
熊牧場比我想像的小很多,有一個博物館,一個幼小熊區,兩個大熊區,當然少不了紀念品販售區。
在大熊區裡,真的可以看到很多很多隻大熊,個頭之大,你一定不會想要站在他身邊。但奇怪的是,這些熊好像都像學了把戲一樣,各個都會用一些動作像遊客乞食。有些搖頭晃腦、有些直對著你招手,當你手中丟出乾果糧,他們幾乎都可以接得正著。這麼近距離看到這些龐然大物,還可以“有些互動”,基本上是有樂趣的。




但是,為什麼看到了自己想看的大熊熊,卻讓慢慢要寫遊記時反而有“障礙”咧?原因就在...我發現熊熊們住的環境,其實不太好耶!或許我能看到的少,所以只看到他們都在水泥地上走來走去,即使有挖幾個水池給他們玩水、架一些木頭讓他們攀爬,但依然還是讓人覺得他們的環境還蠻單調無聊的。如果我沒記錯,這應該是一個私人的牧場。當天的遊客數其實不算多,所以推想可知,或許老闆也沒能用很多經費讓環境更好。或許原因很多很多,在沒能深究之下,我只能單方面地認







為,熊熊們在這裡其實也像是坐牢,牧場外的山林,反而是看得到摸不到。好啦,這問題太嚴肅,就像是動物園究竟是好還是不好,很難回答。所以,如果有朋友有興趣去參觀,也是一種經驗啦,但也可以看看他們環境有沒有再增建或改善(那時候好像有些地方有要再擴建的樣子)。慢慢衷心期盼熊熊可以有更寬廣的活動空間,足夠的飲食和健康的身體。



熊牧場裡除了有熊,你猜還有什麼動物?自己飛來的烏鴉不算。有鴨!
噗,怎麼會有鴨?這應該也是老闆娛樂客人兼賺點小錢的方式啦。反正呢,就是一群大白鴨,脖子上套著不同顏色的環做區別。遊戲方式很簡單,就像是賽馬、賽狗、賽豬、賽駱駝....(這樣應該就不必解釋了吧?)NO拔鼓勵慢慢選一隻下註。我選了,也輸了,而且,還是最輸的耶!還好老闆沒有說最輸的賭金要賠加倍。



離開了熊牧場,坐攬車下山的途中,慢慢又有奇遇!不不,這次不是從攬車上看到有貓(最好視力有那麼好啦),而是...........有鹿耶!就那麼一眼,慢慢在“輝葛葛”的山林裡看到一隻野鹿,也是蠻大隻的哦!相機沒拍到(不然你們自己在照片裡找看看有沒有),可是NO拔可以做証,做証慢慢坐攬車坐到半路,突然大叫「有鹿!」還興沖沖指給他看,不過他沒看到就是了。噗~(這樣子可以算証人嗎?)





按照行程規劃,在北海道的第三天,我們要先到登別來看熊,再搭火車直接到洞爺湖去。基本上,這線火車也可以直接到函館啦,不過我們要在洞爺湖一帶逗留一天,函館是隔一天才要去的。
顯然,沒有太多人跟我們一樣,在這個時間點要從登別到洞爺湖去,車站除了我們兩個人,空盪盪的。



除了等車還是等車的兩個人,閒著無事,還是會互相娛樂一番。其實慢慢也有穿左手邊那件“紙衣”啦!不過還是咱們NO拔穿起來英雄神武,所以照片派他的背影做代表。







將將將將~有美女耶!
不好意思啦,那個人不是慢慢(不是不是,我說不是就不是!)不過這間是慢慢和NO拔第三天晚上要住的地方。

其實,洞爺湖的沿岸,有好多好多間的飯店,也因為地質的關係,每間都是“溫泉飯店”。慢慢和NO拔選住的是「萬世閣」。一晚多少元?就說我記不住了嘛,還問!
我只知道房間的VIEW很好,湖景山景一覽無遺;是溫泉飯店,所以可以泡湯;吃的也不錯,至少一定是吃到日式料理,不是台菜,而且是“拔費”,吃到撐也沒人攔你。對了,餐廳有一整面的挑高落地窗,餵你的肚子同時也餵你的眼睛(我沒有特別提到穿浴衣的日本妹吧?!)






打點好住的事情,稍做休息後,慢慢和NO拔就出門準備搭船遊湖囉~
沿著飯店後面的步道一路走,右邊是湖景,左邊是漂亮的楓樹。說實在話,雖然有太陽照,但日本的十月天,其實也是很冷了耶!尤其是站在湖邊,慢慢是被冷風吹到頭痛,還好裝備還算齊全,包到只剩臉,不要讓NO拔認錯人,牽錯手就好了。


遊湖船其實班次頻繁,大約三十分鐘就有一班。疑,怎麼這回慢慢倒是記得了?不好意思,其實我也是偷看照片裡的班表滴!然後....買票的人是我耶!哇~我好棒哦!我怎麼不記得我是怎麼跟人家溝通的?用破英文嗎?不對,應該是用跟NO拔再三確認過的破英文跟賣票阿姨買票滴。所以囉,去日本自由行還是很方便的。


票買好,咱們就搭船出發吧!
其實,環湖的景緻真的很美,可是...真的好冷好冷哦!慢慢幾乎一直待在船艙裡,隔著窗看風景。倒是NO拔比較強壯,硬是在床尾站了好一會兒。其實是他想拍照,非得到外頭吹風才拍得到。








遊湖不就是搭船繞行在各個小島之間嗎?還有什麼好玩的?有~就是船會開到其中一個小島,讓大家下船到「洞爺湖國家公園」走走,反正只要不錯過最後一班船的時間,要晃多久就各自隨意。但是慢慢和NO拔去的時候,其實已經是接近傍晚,天色有點暗了,而島上顯然也沒什麼人,燈火也不是四處都亮著。雖然同船有些遊客真的是有“逛進去”林子裡,但慢慢和NO拔選擇留在岸邊晃晃就好。













這大白鵝不知道是哪來的?慢慢下了船就看見牠。也算是挺大隻的哦!目測身長一定有我們家黃莎糖的兩倍長。噗~不知道大白鵝是成雙成對行動的嗎?正巧,這兒就是兩隻。NO拔忙著拍照片,慢慢就忙著做“國民外交”,雖然大白鵝和我的語言不通,但從慢慢手中的麵包,牠應該可以完全感受我的善意。












入夜的洞爺湖,不冷才怪。冷死我了~還好有溫泉!泡溫泉這檔事,是沒有照片以享觀眾,所以...給大家看花火囉~
這花火不知道是哪個單位放的?但是絕對是一家“放火”,大家受惠呀!從飯店服務人員那裡得知晚上X點鐘(就說只要是記數字我就有障礙)湖面上會放煙火,慢慢和NO拔早早吃了晚餐後,就守在房裡等著看。趁著NO拔忙著弄腳架時,慢慢四處張望觀察觀察,發現湖面上有怪異..............別緊張,尼斯湖水怪不產在日本,酷斯拉這天休假也不當班,慢慢看到的是載著火藥,緩緩就定位,準備施放煙火的船支。時間一到,「咻~~~~」「碰!!碰碰!!!碰!」伴隨著煙火爆裂聲也跟著此起彼落的是旅客們的驚呼聲。一時間,像慢慢這樣包緊緊從房間窗戶探出頭來的人愈來愈多,那種畫面挺好笑的,原來其實挺多人的嘛!
NO拔第一次拍煙火,還不錯,拍手!!!!







最後小小展示一下慢慢的紀念品。什麼?怎麼都是小孩子玩意呀?
啊.....沒辦法啊,我個人還沒演化成對鴿子蛋有興趣的成年人。




慢慢不要預告下一集的《北海道之行Day4》何時PO
我有另外一個障礙要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