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的某一個週末
慢慢和NONO拔去了中台灣的一個旅遊景點
因為是去辦正事順道去逛逛而已
沒有預設它會有什麼驚奇


沒想到


遇見可愛的兔兔耶!




好可愛好可愛的兔兔哦!



慢慢在徵求過兔主人的同意後
就開心地一直抱著兔兔


兔兔舒服得眼睛都瞇起來了
超可愛


『他好乖哦!不會扎掙。如果是花生米,早就踢踢踢跳走了。』
慢慢開心地直跟NONO拔炫耀


抱了好一會兒之後
慢慢想說得該讓兔兔回到地上
一放
疑?
他東張西望了一會兒
又回頭往我蹲著的方向跳回來
我伸手再抱他
他還是像我第一次抱起他時那樣溫馴


『你看你看!他要我再抱他耶!』
『好可愛哦好可愛哦~』
NONO拔觀察了一下環境最後下了一個結論.....
『是因為風太大,所以他覺得還是躲在你這裡比較好。』


噗吃~ 好啦
我知道我知道啦
山上雖然看起來陽光普照
可是地勢高風就大
風大又兼風冷
兔兔們只好靠有人的地方避個風


更何況......
慢慢抱著真的很溫暖又舒服啊!(硬是自以為)



同行的其實還有另一隻兔兔
體型差不多大但花色更深


這隻兔兔就不太愛讓人抱
據兔主人說
因為上面這隻(叫做小乖)是從小養到大的
一直有在抱
所以比較習慣被抱


另一隻(是叫阿寶嗎?有點不確定了)沒有被抱習慣
所以要抱得穩的人才抱得住



因為遇見兔
同行的一群人也開始聊起兔
慢慢這才發現
原來很多人還是對兔兔有很多誤解(正常的,因為沒什麼接觸,就比較不瞭解)



比如說....兔子就是從耳朵拎起來 
(天啊!萬萬不可!那是非常痛的,他的耳朵還是有神經的!一手扶起前腳,一手從屁股撈起來,
安穩地抱著,才是正確的。)
還有啊....兔子不必餵水
(不對不對,兔子也是需要喝水,一定要準備乾淨的水給他喝。)
還有呢....兔子不會叫
(錯!兔子會叫,只是聲音很小,經常被忽略。)


其實我自己沒有養兔兔
但家裡有室友是兔子
所以自己也有看書稍微多瞭解


就是醬子~
不管跟狗狗啦、貓咪啦、兔兔啦,或者是其它動物們相處(人類也是動物嘛)
還是要儘量先做做功課
多瞭解對方
這對往後的相處
絕對是有幫助的囉~


至於怎麼做功課呢?
網路上資訊很多
但我個人比較推薦看書
因為書是經過整理的資訊
比較有系統
專業知識和飼養經驗都涉略
再來就是實地操作啦


怎麼講到這裡來?

哈哈


 


 


最後一張照片
是我很喜歡的一張
NONO拔拍的
原來抱兔兔的慢慢看起來好溫柔哦~(又硬是自以為)


我覺得很好看!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