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那天上午

我對慢爸說「拔~~我要回去玉井一趟。」

「回去?妳怎麼會說去玉井是“回去”。」?慢爸表示知道了,但有點疑問。

 

對慢爸而言

玉井或許只是他曾經職業的其中一個地方

但那對一個從嗷嗷待哺到國小畢業的女孩而言

那是她的故鄉

    

IMG_9557.jpg 

 

以前的家

現在是別人住著了

還好

我有第二個家

當年爸媽要去工作不方便把我帶在身邊時

就會把我托給這戶人家

 

 

庭院裡吊掛著孩子的衣服

IMG_9551.jpg 

 

休耕的田裡停著孩子的玩具車

IMG_9570.jpg

景物的變化

提醒了我

當年的孩子已經長大成人生育出下一代 

 

而那個會在我失戀翹課躲到他們家時

嚴厲要求我回去上課的謝把拔

爽朗笑聲依舊

IMG_9561.jpg

 

謝馬麻還是總想盡辦法要塞點什麼讓我帶回家

她最愛跟別人說以前她是怎樣給我們幾個小蘿蔔頭一起洗澡(她家兩個兄弟+我哥和我)

IMG_9610.jpg

 

 

可愛的小女生邊玩邊問我「阿姨妳為什麼來我家?」

IMG_9603.jpg

 

IMG_9631.jpg

 

「因為,我像妳這麼小的時候,也住在這裡啊!我跟妳把拔是一起長大的哦!」慢慢笑著回答她

 

 

 

故鄉是一個無論我們去到哪裡

變成怎樣

都會想要回去看看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