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
慢慢正辛勤地耕耘著我的部落格
玩弄著滑鼠和鍵盤

黃小林卻一直很躁
嘴裡不知碎唸著什麼
腳步停不下來在屋裡爬上爬下

按習慣
慢慢猜測小林可能要我注意他一下
所以停下手邊的事
摸摸他、抱抱他

可是
沒用
小林依然很躁動


愈是不懂他想幹麻
他動作愈是粗魯




當著我的面
把桌上的書從二樓往一樓推

置物盒也一個一個咚咚咚地掉下來

「X小林!你在幹麻啦!!!」
(那個X 是慢慢發誓絕對不可以用在小林身上的字。動物,皮很厚,常用來形容脾氣很硬很拗。)


慢慢又猜
他想要趴在書桌二樓
所以嫌那些東西礙著了?

很順從的我
把書、書架、置物盒搬到桌面上放
空出空位給小林用

結果!
那也不是他要的哦!!!

他繼續在書桌前跳上跳下、走來走去
甚至繼續頂翻我改放在桌面上的那些書和盒子

「臭小林!你究竟要幹麻啦!!!」

我開始覺得小林盧到有點莫名其妙
盧到我懷疑他是不是“神經問題”發作了(我沒開玩笑,醫生說小林有神經過敏的問題)
一邊看著他很不尋常的舉動
我也跟著焦躁了起來


小林盧個不停
盧到天荒地老
我去看了乾乾 還有
我去換了水水 也有
我抱他了
我陪他玩了
我注意他了

我不知道他究竟還要幹麻
我不知道要怎樣才能讓他停下來


「啊~~~~~~~~~~~」我也要跟著起肖了



就在
我第N次從坐位上站起來
已經是手足無措

突然看到
站在書桌三樓上的小林
「碰~」地一聲跳到一樓桌面
接著跳到我的座椅上


然後...
就像電池突然停電那樣



黃小林
窩著
睡著了




彷彿剛那一場鬧劇只發生在我的腦袋裡

黃小林
在我的椅子上
睡著了



看著這個跟我盧半天的孩子任性的睡臉
我的臉上竟然掛著微笑

「原來~~你要這個。」



這之前
小林不曾上過我的椅子(【跟你擠】這篇,是發生在這天之後)
一直都是糖糖才會窩我的椅子
我壓根兒都沒想到
小林會那麼執意要坐我的椅子

這個從潑猴變成小綿羊的過程
有那麼一點似曾相識
豈不是發生在當初黃小林跟他乾媽表明“他要當黃慢慢的兒子”那天嗎?
那天....也是上演這種從潑猴變成小綿羊的戲呀


前一刻還焦躁不安的小林
下一刻在我的椅子上睡著了
黃慢慢又好笑又好氣
很不爭氣地蹲在椅子邊摸著黑白毛
「原來你要這個.....」




那天之後
我懂了
小林來盧的時候
除了可能是要吃、要玩
也有可能是要搶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