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4CATS搬家到痞客來囉~並同時更名為【5CATS】。
● 歡迎來訪5CATS家!請隨意坐坐。不要跟貓搶位置就好!
● 5CATS有四喵歐將、莎糖、小雨、小林(合稱林雨糖歐)跟慢慢、LEE住一起。黏慢母的由莉則和慢爸媽住一起。
端午連假哪裡去?

慢慢和NONO拔去了綠島
兩個人都是生平第一次去



雖然沒有早早就計劃
還好還是來得及安排
只是要多請一天假來避開人潮




6月18日 出發~!往綠島去~!

起了個大早
我們得搭上7:08從台北發車的自強號火車



預計5個半小時後
我們就會到台東啦!

5個半小時裡可以做很多事情
第一件事一定是要先“補眠”
睡醒後沒事做就拍拍照



金黃色的稻田讓慢慢忍不住一直想要挑戰從火車上拍到顆顆飽滿的稻穗
結果.......
當然是失敗了啊
快門速度調得都不夠快

殘念~

延途景色很好
可惜常有電線桿擋路
再加上自己技術也不夠
捕不到好鏡頭啦

既然外頭拍不好
不然玩點其它的

趁著過山洞自拍



對著窗子自拍不算稀奇
倒是慢慢突然發現火車箱頂挺光亮的嘛
再拍一張

有趣有趣

右手邊那位身著花襯衫、手放在慢慢腳上的...
不是什麼怪阿伯
是NONO拔本人


慢慢閒閒亂拍的同時
NONO拔很認真地看自己帶出門的雜誌
用功的咧



一陣昏了又醒、醒了又睡、睡醒發個呆之後
我們抵達台東

事情請民宿老闆先幫我們叫好的車已經等在那兒
這趟台東火車站到富岡漁港的小黃要價250元
有些甚至要到300、 400元
台東的計程車是沒在跳錶的
上車前記得要先問清楚再決定搭不搭乘

坐著小黃奔馳在炎熱的台東
過了差不多20分鐘來到要搭船到綠島的富岡漁港

嘖~人山人海呀~


這個時候
慢慢已經可以充份瞭解到為什麼當初訂民宿時老是聽到「客滿了~」

慢慢和NONO拔訂的民宿有含來回的船票
所以我們直接到櫃台報名字就可以取票

拿著船票
望著一大堆人
慢慢和NONO拔都有點呆掉
事實上
慢慢一直覺得NONO拔是看到太多露大腿的辣妹呆掉了
哼~(捏捏捏)


來囉來囉~
搭上了船
我們愈來愈接近綠島了


一開始大部份的人都在船艙裡吹冷氣
中途聽到船員在說他們來程時有看到海豚
一堆人就跟著跑到外頭盯著海上看
希望能看到海豚
慢慢當然也跟了
海豚耶~我也想要看海豚

等呀等、盼呀盼
結果是沒看到啦
不過吹吹海風也挺好
不然哪有像是休假嘛
哈哈


抵達綠島後
民宿老闆來接我們
給了我們一輛摩托車(費用都含在住宿費裡了)
再帶著我們到住宿的地方

呵~
算幸運嗎?
我們訂的民宿離碼頭超近的
前方的那片海竟然也就是要浮潛的地方-「石朗」
過個馬路就到了
哈哈哈

我們的第一個行程-「3:30浮潛!」
驚!
蝦米!
要浮潛了噢!
這消息來得真臨時(其實是我們除了把住宿、交通搞定之外,沒有先訂其它行程)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有有經驗的NONO拔帶著
慢慢雖然連游泳都不會也比較有安全感

穿好裝備
老阿伯教練就帶著這一行十個人(其它人都是同民宿的)浮潛去

讓我想想...
那天下午在那一區浮潛的人
少說也有70、80人吧
我說的還只是我們同一個時段的哦
從岸上望過去
一堆人在海面上“浮著”
畫面還挺好笑的

不過
說真的啦
去綠島一定要去浮潛啦
真的美呆了
不會游泳的慢慢從來沒有把頭栽到海面下過
原來海底這麼美
以前在水族缸裡看到的熱帶魚
就真的優游在眼前

水很清澈
魚種豐富
珊瑚也好多好多哦

哇嗚哇嗚~
太美了
美到忘記要害怕了
(拍謝嘿,這段純文字。沒辦法啦,人家又沒有水底攝影機!)

在這次的浮潛初體驗之後
慢慢對海洋的好感度提升不少
心裡直想著...「如果為了以後能看到更多美麗的海洋,那我會甘願去學游泳。」

結束了第一個行程
慢慢和NONO拔決定要先騎著ㄅㄨㄅㄨ繞綠島一週
先認識一下環境
知道哪裡有什麼
安排明天的行程也好有個底


噗~不好意思,當時的確天色有點暗了
但是慢慢沒把ISO值往上調
看起來就變這模樣了


一路上都是NONO拔騎ㄅㄨㄅㄨ
慢慢負責抱相機拍拍


左邊有隻哈巴狗、右邊有位睡美人...
就是在這裡
慢慢和NONO拔聽到有隔壁有位帶團的導遊在問團員「這裡可以看日初!明天有沒有人想來看?」
厚厚~原來這裡可以看到日初
當下慢慢和NONO拔就決定明天要拚早起來這日初
『最慢5:10要到這裡!』



這裡是綠島的公館村↓
面對著的東方
也有不少的民宿在這一區裡

慢慢和NONO拔住的民宿在南寮村
面對著的西方
離港口、加油站、巿集都近



環島時
慢慢在路邊看到羊咩咩
拿了相機當然就是拍個幾張
後來才發現...
原來這是商家的“廣告”
什麼廣告?「羊肉爐」!






綠島還有另一種“名產”
梅花鹿!!!

這隻是商家養的
晚上就關回店後頭的鹿舍
白天就讓他在店前面招攬生意



這條是唯一的商店街
是綠島最燈火通明的地方
舉凡吃的穿的用的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店家買
還記得我們出發環島前問民宿老闆「哪裡有得找晚餐吃?」
他就是告訴我們來這裡找「綠島現在很方便了!」
看是想吃熱炒類的、小吃類的、便利商店的速食類,還是新鮮的魚貨都有得找啦


最後一張照片差不多是晚上將近7點左右
稍晚後的綠島下起了大雨
一下就下到深夜
所以當晚就沒有其它行程囉~


明天請早!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m5catsmom 的頭像
mm5catsmom

5CATS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ying
  • 頭香耶~>
  • PEGGY
  • 哇~~好期待更多的照片
  • 玉山
  • 綠島真的很好玩~
    慢慢我跟你說,有一種即可拍可以帶到海底拍!哈哈
    (我是去綠島回來才知道,跟你一樣............殘念)
  • 安妮貓
  • 啊~~ 真好, 也好想去鄉下喔.  You see?  米國就是沒有很多國定假日.  當然也沒有綠島.  好想去綠島玩~~~ (做白日夢中)
  • PINGU小花貓
  • 在島上拍的照片都很漂亮呢
    很有海島的意境
    喔~~意思就是拍的很成功啦~
    綠島我還沒去過
    因為怕暈船
    但是又怕國內班機的搖晃
    唉~~真的要鼓起勇氣搭船..恩...等鼓起勇氣時.....噗
  • 阿田

  • 好棒喔!
    一整個羨慕耶
    阿田也沒去過綠島, 好想去喔~!!!

    饅頭:
    馬麻, 你怕水怕的要命, 又不浮潛, 去綠島浪費錢喔?!
    把錢錢留起來給我買乾乾還比較划算,
    至少我會長肉肉, 花的才有價值啊~~~
  • 有隻貓叫JOJO
  • 好羨慕喔..
    偶也要去啦..
    端午那幾天..都泡在蝦場..
    兩天蝦子吃下來...JOJO拔竟然痛風發作..
    活該啦...
  • vivi
  • 哇~那個人山人海的港口好嚇人啊!
    我好怕人擠人,怎麼看起來好像連車子也停得很隨意耶!

    綠島好玩嗎?
  • Iris
  • 哇塞!
    梅花鹿耶
  • 薇小拉
  • 是的
    還有一種lomo相機也是可以在水底拍攝。。。。噗

    我棉家都有,可是卻很少去海邊玩    冏rz



    說來慚愧,我沒去過綠島呢
    謝謝慢慢的分享~這樣我就可以跟著你棉玩啦~~~~
  • 肥肥北極熊
  • 原來~~

    偶還沒去過綠島說~~
  • 阿JO
  • 我也沒企過說....
    (因為很怕晒)

    好吧..看什麼時候綠島沒太陽
    咱再來企玩...
  • 星媽May
  • 挖 怎麼會想到要去綠島玩啊!
    我不知道綠島有觀光了呢∼
  • Zoar
  • 想起我當兵的時候,班兵就是綠島人,跟我說了很多很噁心的綠島人、事、物,害我對綠島總是映像不太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