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中秋連假回來
慢慢觀察到小雨有些不同了




貓咪坐在電腦前
真的不稀罕

但是小雨會做出這個舉動
真的很稀罕
真的真的!
她小姑娘之前沒做過這檔事


從慢慢帶小雨回家後
一開始她自己玩自己的
後來漸漸和莎糖玩在一塊兒
但是小雨始終"和人不親"
慢慢用電腦、看電視時
莎糖偶爾就會來喵一下喵一下
要我看他一下、抱他一下
或者摸摸頭也好
再不然
他就直接跳上桌上躺著
佔滿了桌面
壓著滑鼠
小雨 從來不曾如此


但從中秋節後
慢慢發現小雨開始經常跳上連著電腦桌旁的書桌(基本上是堆東西不是放書啦)
然後往慢慢這邊走來
走過來看看
然後又走回去
一個晚上重覆好幾次


漸漸地
她不只是在旁邊晃晃
會直接走到電腦營幕前
站著或坐著看著營幕
有時也對著畫面撥弄上面正在動的東西
不如何時
小雨她竟然開始躺下來
躺得很自然
甚至躺著躺著就睡著了
慢慢試著去摸摸她
她也不會驚醒
天啊!
我好驚訝啊
她之前真的很不愛很不愛別人摸她會抱她
一抱就是唉唉叫
一放她下來
馬上轉頭開始整理自己的毛
彷彿在說:「討厭啦~你弄亂了我的毛!」
屢試不爽
那個叫聲可是都在"第一時間"就會發作的哦!
可是小雨真的不一樣了
現在時常來窩在電腦前
我摸摸她的身體摸摸她的頭都沒問題
甚至抱起她也不會馬上"警鈴大作"
頂多她覺得抱太久或姿勢不順
她會抱怨一下

我很高興要跟小P說這件事
因為之前就是看了他寫的「表達
說到他家黑寶內向式的表達方式
讓我開始特別注意和小雨的互動
不要因為小雨不像莎糖會來黏會來叫
就忽略了和她互動
小雨不知道怎麼主動
我就要自己主動點


回家的時候不只對莎糖說「糖糖~我回來了!」
也要對小雨說「麻咪回來了!妹妹有沒有乖?」
抱小雨的時候要溫柔一點
輕輕的、緩緩的
對她說話聲音要慢一點小聲一點不要嘰嘰呱呱的
三不五時要主動去"搜尋"她的身影
看看她在哪裡在做什麼然後跟她說說話



看到小雨開始會在我面前睡到肚子翻翻
我也可以摸摸她的肚皮
我想~
用心還是有效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