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的3月7日

闊別台北後一年

我又回到那個曾經認識的城巿

 

 

 

拍下這張照片

 

 

IMG_5543.jpg

 

他是Malica(M大帥)

 

 

隔天

他走完了這輩子

 

 

 

 

 

  「不用特意來啦,他又不能跟你玩。」決定上台北前,撥了電話給大帥的女傭。

  「我又不是去找他玩的。我是去找妳的。」

  

  不總是和人特別親近的我,即使仍然上噗,卻也經常漏消息。那個星期天剛忙完回到家,打開噗浪查看朋友們的消息。她說:「一件不祥的預兆!!!大帥開始找地方躲起來了。」大帥這一年來病了,偶爾總會看到她透過網路向認識的貓友們報告大帥的點點滴滴。而這天這則,讓我心裡也跟著暗叫不妙。

  想起她會心慌,她會難過,我直想著我該做點什麼。或許是太明白生命終有結束,更明白即使有這覺悟卻也必然得經歷撕裂的痛,與其說點什麼安慰,一個深切的擁抱,盡在不言中。我知道面對此刻,身為她的朋友,我該做什麼。但,我在台南啊!即使打了電話去,能說什麼呢!不消太多時間,先撥了通電話給在工作中的LEE,告訴他我想做什麼,再撥通電話給台北的她,問問「可不可?」電話裡,她透露了心裡的盤算,雖然語意未盡,我也心知肚明。「無論你做什麼決定,我會支持你。」

 

  最終,我沒能用那個擁抱告訴她我心疼她的難過。我們只是一如以往地聊聊天,說說話,摸摸抱抱在身邊隨意走動的其它貓寶貝們。我不記得有沒有人紅了鼻子、溼著眼眶,我猜應該沒有。在Malica休息的那個衣櫥前,我們或是輕聲地交談,或是安靜地望著他。「Malica~我是慢慢姨,我回來看你。」

  至於那個她在電話裡欲言又止的打算,那晚她沒再提。她是個愛貓的傻子,但不會只是感情用事,我相信她已經深思許久,身為朋友的我,只應該陪伴她和支持她。

  

  要離開前不久,再次回到Malica的衣櫥前,原本背對著門外的他,緩緩地轉過身來,正對著我,我開口問了他「Malica~可以讓慢慢姨給你拍幾張照片,讓馬麻和我留做紀念嗎?」我心想,若大帥把頭撇一旁去,就別拍。但他沒有。我拿起相機,按了幾次快門後,Malica再次緩緩地轉個身,面向裡頭。

 

 

 

  一個月後,寫下來,紀念著。

 

  保重!十八樓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