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飛馬公

馬公飛七美

到達民宿已經是傍晚

我想 今天就不必趕著出去拍照了

先休息調整出休假的呼吸

 

 

晚餐是當地友人的邀約

時間將近時來到民宿門口等著

 

 

抬頭一看...

 

 

 

IMG_8304-2.jpg

 

 

噗~

我笑了

 

 

 

站在民宿前

拿起了掛在肩上的相機

安靜地笑著按下了快門

 

 

 

 

 

 

IMG_8305-2.jpg

 

 

 

 

IMG_8307-2.jpg

 

 

 

 

 

IMG_8310-2.jpg

 

好個保護色

我想駕著機車奔馳而過的遊客們

或許也不會發現他正在那裡打盹著

 

 

 

 

 

IMG_8311-2.jpg

 

 

 

 

我猜 這區是他的地盤

 

他 是我在七美遇見的第一隻貓

IMG_8313-2.jpg

 

 

 

 

 

 

 

無預期地遇見了貓

讓原本已經在半休眠狀態的慢慢又醒來了一點

趁著還有十幾分鐘的時間

騎著車到附近繞一繞

 

 

 

 

 

 

 

 

在一個叉路口

遇見了他們

 

IMG_8317-2.jpg

 

 

 

 

IMG_8318-2.jpg

 

 

 

 

 

如果你到七美看見這個路口

稍停留一下下

或許你也會看到這個多貓家庭哦

 

 

IMG_8320-2.jpg

 

 

 

IMG_8321-2.jpg

 

不少小貓厚...

我一開始也注意到了

可別一下子腦袋裡就碰出TNR這字眼

這裡是......「七美」

 

 

 

 

 

 

再走遠一點

又見貓踪

這會是兩黑一黑白的組合

 

IMG_8330.jpg

 

 

 

 

IMG_8329-2.jpg

這孩子盯著我就像是不動的雕像

 

 

 

 

IMG_8334.jpg

看,他真的都沒動。

 

 

 

 

IMG_8336.jpg

背上的白毛讓我遠遠看誤以為他受傷了

 

 

 

 

IMG_8341.jpg

 

 

 

 

IMG_8343.jpg

右手邊的小黑從另一處走來

來到左手邊白背毛小黑的身邊 停住 定格

 

我常笑說...「他想跟他拍合照。」

 

 

 

 

 

 

 

 

拍照的當時

這戶人家的小妹妹在我身邊看我拍照

最後我問了她「要不要跟貓咪們一起拍照?」

她應了聲好

我請她悄悄地走到貓咪身邊去蹲下來

 

 

 

 

 

這一蹲

 

 

 

 

 

我笑了

然後

按下了快門

IMG_8345.jpg 

 

 

 

 

 

PS. 其實慢慢有請小妹妹側身再蹲(有示範姿勢給她看),但她似乎沒意會過來,看著她狐疑的表情,我明白了......笑著請她再重新蹲好,便按下了快門。這是純僕孩子的天真,請跟她單純地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