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今天一直很扎掙要不要寫這件事



我就必須去想起“他”
想起他遇到的困難
想起那雙清澈的眼睛
想起昨晚那種心痛的感覺


可是
若我不寫
就失去一個或許能夠幫助他的機會


我希望他能回到家!


(純文字敘述,請大家耐心看完,讓我們留一份心幫助他!)



-------------------------------------------------------


昨天晚上
NONO拔加班很晚才回到家
原本邀慢慢一起吃個宵夜


碰到面後
NONO拔指著車子右前方一隻純黑色的狗狗說
『我剛剛被他嚇到!他突然從路旁衝到車子旁』
說著的時候
果然看到小黑狗從路旁衝往急駛而過的汽車
他一次又一次地重覆同樣的動作
每輛車都不放過


他不是要撞車
也不是要吠車子
他是在“找車子”!
『我在想,他是在找自己家裡的車!』NONO拔這樣對我說


比較沒有車子路過時
我們看到小黑狗開始賣力向前跑
他跑得非常努力
也四處張望著
我們開著車跟著他後頭
他邊跑邊對每台開過身邊的車子重覆剛剛“確認”的動作


我很為他緊張
怕他不小心撞到車
怕駕駛車子的人被他衝出來的動作嚇到晃了手撞到他
還好~一直沒發生
他把距離拿捏得很準
夠他看清楚車子和裡面的人
卻不會被撞到


小黑狗跑了好一段路
似乎有點累了於是停下來
我們也跟著他停下來
觀察他的狀況
也討論著接下來該怎麼辦
NONO拔家沒辦法養狗
慢慢也不可能當時把他抱回家
而且!
重點是他也不想被我們帶回家


慢慢有下車嚐試要接近小黑狗
隔著馬路我叫喚著他
他只是看著我
並沒有接近
後來NONO拔從車上下來
手裡拿著我們當時唯一的食物-水果盒
想看看他願不願意吃
他沒有吃!


後來
NONO拔去便利商店買狗罐頭
慢慢則留在原地留意狗狗的去向
等到NONO拔買到罐頭
狗狗已經跑離開了
雖然慢慢腳程是跟不上他
也不敢在夜深人靜時四處亂跑
但有看到狗狗離開的方向
於是我們隨後跟上
再次在大馬路旁看到他


他依然重覆著“危險動作”
非常積極地“找車子”
我們在他附近停下了車
打開罐頭呼喚著『狗狗~來吃東西!』『快來吃東西』
一般狗狗聞到狗罐頭的味道
應該是會毫不猶豫地跑上前來
他沒有!
起先他站離我幾步遠
看著我一會兒
我把罐頭挖一些放在地上
過一下子他走過來吃
吃得很快
NONO拔原先以為一個罐頭或許吃不完
他一下子(沒幾秒)就全喀光了


小黑狗的體型很健壯
肌肉感覺很結實
但是肚子的地方瘦了一大圈
可能是迷路的這一陣子(也不知道多久了)沒辦法吃飽
我和NONO拔一致認為他是有人家的狗
兩個耳朵立得直挺挺的
尾巴翹得像眉彎月
兩個眼睛很有神
而且!
慢慢覺得他很有教養


在NONO拔又去買第二次的罐頭時
小黑狗並沒有因為我給他東西吃
就一直黏著我
反而再次回到路邊繼續“找車子”
依然非常拼得一再冒險衝往急駛而過的車子


如果~
他真的是在“認家裡的車”
慢慢真的能感受到“他很想回家”!


NONO拔後來又買了兩個罐頭來(都是大罐的)
餵給小黑狗吃


慢慢明白
小黑狗他很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他不會跟我們走
或許當下我能做的
就是給他一點體力的補給
給他加油打氣


上車離開前
慢慢依然重覆著那句話:『狗狗~要加油哦!你一定要回到家!』


真的很心疼
看到他那麼努力地想要找到回家的路、找到出來找他的把拔麻麻


 


稍微描述一下小黑狗
他並不是幼犬(但也不像是已經大到是成犬)
男生
體型中
體態相當漂亮
毛色全黑且發亮


很抱歉
當然我們沒有帶相機在身邊
NONO拔雖然有用手機拍
但是太暗也看不出來


最後一個訊息是
我們在竹北的莊敬北路看到他
最後在自強北路上離開他


請大家幫忙注意
有沒有朋友的狗狗走失了
或者是類似的狗狗協尋消息
如果需要進一步瞭解
請和慢慢聯絡
Fiona329.tw@yahoo.com.tw


 


拜託大家為他祈福
希望狗狗的把拔麻麻找回他
希望小天使帶狗狗回家


(寫完了,慢慢邊掉眼淚邊寫完了。狗狗~你要加油!保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