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貓小孩相處久了

其實大多可以知道他們什麼時候在幹什麼、會在哪裡

 

他要真讓你可以完全掌握

就不叫做貓了!!!

 

 

 

就拿“找貓”這件事來說

有經驗的貓友應該能同意

並不是因為家裡很亂

所以找不到貓咪去窩在哪裡

而是「在他經常出沒的地方,找不到貓」

 

 

某回慢慢人在工作中

LEE來電了

但我正在忙

實在無法接電話

通常LEE會過一陣子再call或乾脆等我有空再回電

但那回他可是狂call好幾通

心想應該是事態緊急

我便接了電話

 

原來 「糖糖不見了!我找不到他!」

午休時間回家休息的LEE

臨出門前給小朋友點點名

結果獨缺那枚花花的

家裡上上下下他走了好幾回

能翻的地方都翻了

幾乎都要懷疑起是不是門沒關好被他跑了出去

 

結果

在搬開一個舊式五斗櫃後

發現原來貓兒窩在一個我倆從不知道的空間裡

 

 

 

 

前幾天

慢安逸地待在家裡閒著

坐在床上用小筆電上上網、玩坃小遊戲

身旁偶爾一枚花花的和一枚黑黑的晃來晃去

討摸摸、討撒嬌、靠么....

 

又過了幾個鐘頭

嗯?

嗯??嗯??

好像有點兒不對勁吧

怎麼都沒見到黃小林來窩被子啊?

以往小林總愛窩在我彎曲的腳底下睡

這回怎麼一直沒見到他來啊?

 

開始找貓了~

又是樓上樓下走了好幾回

平時不給他們進去的廚房也進去找了

阿林最愛鑽的衣櫥也去開了

就是找不著那枚黑黑白白的

 

慌啊!

又開始想著「該不會阿林自己開門出去了?」

找不到貓的時候

連他沒做過的事你都會懷疑他是不是做了

 

 

 

結果

 

IMG_5350.jpg

 

明明外頭都已經是大太陽了

明明三樓比二樓更熱呢

黃小林他偏偏挑這件棄置在三樓沒在用的被子裡窩

 

照片是慢慢隔天在他故技重施時拍下的

找不著的當天 他整隻貓可是毫不含糊地裹在被子裡

 

「唉唷喂~阿林你怎麼在這裡啊?你不熱嗎?熱烘烘的ㄋㄟ」

 

 

 

 

 

 

躲貓貓

應該是貓兒用來敇激飼主腦袋活化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