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5320.jpg

 

還記得她嗎? 藍曉娸

慢慢在台南認識的第一位貓朋友

 

事實上也是我和她阿爸去台北生母家將她接回來的

 

 

 

_MG_5355.jpg

 

曉娸的阿爸上個星期打電話告訴慢慢

娸娸發情了

該去結紮了

 

 

_MG_5312.jpg

 

娸娸的醫生是不贊成太早給貓結紮的

所以當初有交代曉娸的爸

等娸娸開始發情了再趕快帶去結紮

 

當然

醫生有告訴曉娸爸怎樣判斷娸娸是不是發情了

 

 

 

_MG_5328.jpg

娸娸姑娘在8/27那天做了結紮手術

 

通常來說

母貓的結紮比公貓困難一點

術後的傷口也較大

需要的護理也比較多

不像公貓幾乎是動完手術、退了麻醉就一切恢復往常

 

 

_MG_5350.jpg

想當年慢家的二姑娘-由莉結紮手術後

著著實實折騰了慢爸慢母一週

為了給她傷口擦藥、餵藥

沒什麼經驗照顧貓的慢爸慢母總是得全副武裝(穿長袖加手套啦)

一人保定(保護固定)貓一人負責下手

 

不能怪由莉兇

畢竟剛手術完 傷口真的很痛

而她當時本來也就不愛給抱

被強迫下當然更不爽

 

 

剛手術完那天

慢慢去看曉娸

曉娸也是兇的

對著我哈氣 不肯讓我靠近

知道曉娸身體痛、心情差

我也沒為難她

讓她自己去找個角落窩著好好休息

畢竟動完手術是真的挺累喵的

 

 

 

 

_MG_5354.jpg

 

之後的這幾天

透過電話天天跟曉娸爸瞭解娸娸的進展

聽說那晚娸爸下班回家後

娸娸一開始也有兇他

但再娸爸幫她解開“大喇叭”後(我建議娸爸可以試看看,但得確保娸娸不去舔咬傷口)

她心情果然好一些

當晚已經會跟娸爸撒嬌了(咬手帕)

 

昨晚是手術後第四天

慢慢再去探訪娸娸

曉娸姑娘恢復得很好

原本因為傷口痛不能太大動作

昨天已經能輕巧地自己跳上床

害我感動得一直誇她好棒、好厲害

 

身體的不舒服大大減緩後

娸娸也恢復了親人、愛撒嬌的個性

讓原本擔心被娸娸當成壞人的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1170895858_0.gif 藍曉娸姑娘轉大人了

希望傷口復原良好

週五的拆線也一切順利

 

 

娸娸~要勇敢哦!

過了這一回

我們很久很久很久都不用再去醫院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