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將離開南部的家到台北來的第十天

慢母來電了..

 

 

 

 

講了兩件事

 

第1,「給你寄芒果和木瓜上去哦!」(慢偷笑,想也知道這是打這通電話的合理理由。)

第2,「阿歐將好不好?」

 

X,寫到這裡就想哭...是哪條筋又不對了...189bbdde.gif 

 

 

 

慢慢:「好~~~歐將很好,他很乖。」

「那是由莉在叫齁~」聽見那頭傳來貓叫,慢慢順勢問了一下。

慢母:「她最近好討厭噢~很愛說話。」

 

X,我又想哭了,由莉不會是一直問「歐將去哪裡了」吧?

 

慢母說的那個好討厭

語氣其實是憐惜的

她知道由莉少了個伴比較不安

慢慢請慢母找機會跟由莉解釋

也得跟由莉保証「馬麻會跟你在一起,不會亂跑;你阿記也不會把你帶走,你不要擔心。」

 

原本想要寫寫卡片跟慢母說個抱歉

因為怕被她反對(媽媽總還是替女兒著想,怕我會麻煩。)

沒跟她商量就籍口把歐將帶回台北

這回聽到她電話裡的語氣

知道她心情沒那麼低落

就直接跟她說了

 

告訴她 帶走歐將是為了體貼他們在新環境裡的不得已

我能幫的不多

只能減輕點他們的負擔(要全心照顧好一隻貓,的確是一種負擔。)

我告訴她歐將回來的一路上都很乖不吵鬧(慢母很清楚歐將坐車時會怎麼吵)

「歐將知道我的想法,我想他也很努力要體貼妳和爸爸。」

「這是我和歐將的心意。」

 

讓慢母知道帶走歐將不是因為嫌她照顧得不好

而是體諒他們的限制

 

也跟慢母坦白說「但是,由莉未來不管好不好,我都不會帶她走。妳要照顧她。」

「妳留一隻在這裡,我們也還是負擔啊~」 慢母說

慢慢知道慢母的意思

她不是嫌由莉麻煩

「由莉我不會帶走啊,因為我知道她如果不在,妳會有多孤單。」

 慢母沉默了一下下

 

「妳那邊不會太潮溼嗎?」她想起一個歐將不適合回台北的原因

慢慢:「不會了!那是之前住的那邊晒不到太陽,現在有大大的陽台,又通風又可以晒太陽和看風景。」

「而且以前我比較不懂得照顧貓咪,也不知道問誰。現在有很多貓友可以問,大家也都會互相幫忙。不要擔心。」

 

 

 

 

終於

讓慢母解了心結

不用內疚

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