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將啊~很棒!

 

 

 

或許沒體會過的人

依然會認為貓怎麼可能聽得懂人話

一切也只是巧合罷了

 

 

但是

我想對我而言

從來不需要費心說服別人

我只要將自己體會的說出來就好

 

 

 

 

這是昨晚慢家發生的事…...

 

 

 

 

 

(歐將適應中,我不想拿相機打擾他.... 以下無照片,文字多。)

 

 

 

 

 

 

慢媽低落的心情從電話那頭傳來

她沒有多說

甚至也不願和我多說

或許可以有其它的原因

但我想

帶走歐將這事來得突然

或許她被影響的程度比我預期得多

 

 

 

接收到慢媽的心情

又歐將還在適應期內

我忍不住想「我這樣決定錯了嗎?」

 

 

 

 

 

 

掛了電話

我走到陽台去

坐在歐將躲藏的洗衣機前頭

挫折的情緒崩潰了

 

 

 

歐將啊,剛剛阿記打電話回家,媽媽聽起來不太好。如果,媽媽在南部很難過,你在阿記這裡也不好過,那……………阿記這個決定是不是做錯了?

 

 

 

 

 

 

邊哭著邊對歐將說起了很多事

告訴他為什麼決定帶他回台北

告訴他我考慮過什麼事

告訴他這個決定裡所有的矛盾

 

 

歐將~我是不是做錯了?

還是,等你身體好一點,阿記再帶你回去跟媽媽住?

 

 

我一直相信

貓咪聽得懂人話

他只是選擇了要不要回應、怎麼回應而已

 

 

 

 

 

 

話說完

鑽過洗衣機旁小小的空間

伸長了手摸摸躲在後頭的歐將

突然

我的掌心傳來歐將的訊息

他用頭頂了一下我的手

頓時

微笑花在我臉上開了

我知道歐將的意思了

 

 

 

讓我再摸了幾下後

歐將突然咕噥個一聲

伸伸懶腰站起身來

走到洗衣機的另一邊

對著從剛剛慢慢走進陽台後

一直隔著落地窗喳呼喳呼的黃小林哈了幾聲

 

 

對慢慢而言

歐將像是在宣誓著「阿記不用擔心,我不是怕他,我還是充滿力量的。」

 

 

 

 

 

 

 

 

 

 

昨夜再稍晚

回到房裡的慢慢發現小林有些騷動

掀開落地窗簾隨著小林的視線看出去

我又笑了

原來從我下班到剛剛

歐將不是心情不好沒有精神

他只是在休息

休息夠了

他又當起了夜行俠開始探險了

 

 

這回 他更自在了

 

 

一手輕撫著黃小林

跟著他隔著玻璃看著在外陽台上走動的歐將

看著歐將閒逸地一會兒看看風景、一會兒低頭抬腳理理自己的毛

 

 

和小林的視線對上的時候

歐將用威嚴的眼神注視著他

接連大哈了幾下

 

 

慢慢邊摸著小林的頭邊跟著幫腔

「林林乖~~葛格他在告訴你,他是大哥哦!」

小林嗚了幾下隨即也安靜了

 

 

 

 

 

 

 

 

確定他們倆目前的互動不會有什麼危險

我便離開讓他們自己互動

 

 

不久

我又聽見玻璃門那頭傳來哈氣的聲音

掀開窗簾偷看一下

 

噗~~~~~~~~~~~~~真有你的,歐將。

歐將就坐在落地窗的另一邊對著這一頭的愣呆弟黃小林哈氣

今天的歐將信心十足

直接對小林嗆聲「臭小子!!!!我才是大哥!!!!給我看清楚點!!」

 

 

慢慢摸摸林林的頭

輕聲地安撫他「林仔乖~~~歐將是大哥哥,他沒有要欺負你,但你要知道他是大哥。」

 

 

漸漸地

我觀察小林對歐將的態度似乎開始從陌生敵對轉變成好奇

非常一貫的牛小林個性

 

 

 

 

 

 

 

 

 

歐將在慢家的第三天(剛到的第一晚不算一天)

我在上班前到陽台上去給他換水和放早餐

摸了摸歐將跟他說早安「歐將~~等一下阿記要去上班了哦!」

猜猜看

今天的歐將有什麼反應?

 

…..

 

歐將主動回蹭我的手

要我給他搔搔下巴摸摸頭(他喜歡這個)

慢慢豈止是開心而已

 

 

哇~~~~歐將好棒噢!!謝謝歐將~謝謝你~~~阿記好開心。

看著歐將看著我的眼神

他讓我知道他很好

他沒有害怕沒有擔心

他很喜歡和我在一起

 

 

 

 

 

 

 

 

或許

這個過程以「心理學」分析

可能是慢慢自演自譯的自我安慰行為

 

但是

我相信歐將是個有靈魂的個體

他用他所能的方式和我互動與我溝通

他選擇了他想要表達的

 

 

歐將啊歐將

一直以來總在我的難處上溫柔地回應我

他是體貼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