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丁,我可愛的胖仔丁

上個週末

慢慢終於獲准再去找他

0fbbf481.gif 

 

R0015307.jpg  

 

 

 

 

話說從頭

 

我可愛的胖仔丁是個個性很大喇喇的孩子

去過他家的貓友幾乎都看過他當著素未謀面的人前翻肚肚

幾乎是讓人家怎麼搓都沒關係

 

 

說“幾乎”

就是因為有例外

 

 

那個例外

就是「我」!

 

R0015305.jpg 

 

 

R0015299.jpg  

 

 

胖丁雖然號稱「怎樣都可以」

但還是被太過熱情對他的慢慢嚇到了

 

嚇到的後果就是...

原本活潑外向的胖丁變得有點自閉

平時愛跟把拔撒嬌的他

竟然在那段時間裡也都沒去找把拔踩踩

當有外人去家裡時

他表現得也不在是那個神經很大條、大喇喇的樣子

 

最糟糕的是

上回慢慢再去他們家時

從來不會躲在被子裡的胖丁

竟然自己躲到被子裡動都不敢動

 

聽起來有點好笑(因為胖丁以搞笑出名)

可是當發現到胖丁真的行為異常

推斷出應該是被我太熱情對他而驚嚇到後

慢慢心裡很難過的

 

真正的愛

不是爽了我卻傷了你

 

R0015300.jpg 

 

 

和胖丁的娘幾回討論下來

想出了如何和胖丁重新和好的方式

 

當然

這回再到他們家

已經是好幾個月後的事了

而在這之前

聽說胖丁已經恢復像以前的樣子

 

 

 

本次作戰策略是......「不要讓胖丁發現我是那個巫婆」

噗~

不是啦

有鑑於之前就是忽略掉「粗神經的貓也是有可能被驚嚇到」對胖丁動作太大、音量也大

這回慢慢自己設下新規矩

第1,不要亂動。最好像根木頭,讓好奇的貓咪靠近我,而不是我主動撲上去。

第2,不要出聲音。怕胖丁認出巫婆的聲音。(後來証實,其實只要降低音量,小小聲說話,並不會驚嚇到他。)

第3,不要出手搓胖丁。反正不能讓他知道我有多~~~想要亂搓他。

 

 

胖丁:「嗯.................這位太太,妳好像有點眼熟厚.......妳以前有來過我家嗎?」

R0015309.jpg 

 

 

噗~

大家放心

這回胖丁沒有再被慢慢嚇到

作戰策略明顯是有效的

 

除了一小段時間跟著後母到廚房那頭看在吸取日月精華的胖柔柔外

慢慢幾乎都像塊大木頭擱在人家的客廳裡

我不去找貓,讓貓來找我。

 

胖丁的娘也盡力在幫我和他兒子和好

給了我他們愛吃的新鮮貓草和燒魚

讓胖丁對我重新建立好的印象

 

 

 

所以.....

在我們密謀又處心機慮下

胖丁的反應如何?

 

 

 

將將將將~~~

我的胖丁回來了!!!! 兔斯基[24].gif

R0015311.jpg 

 

 

 

而且

不是只有翻肚讓我拍到露奶照

還乾脆直接對著我大開腳

 

R0015316.jpg 

 

哦哦哦~~~流鼻血流鼻血

好大的誘惑

 

不過

我有忍住

今天的規則不變(慢慢心裡打著“反正以後有得是機會”的壞主意)

不可以出手去搓胖丁

 

 

 

不過

R0015321.jpg 

可以出腳 b048a2d2.gif   <我真是無賴

(PS. 慢腳上長長的疑似抓痕,不是貓咪抓的,是不小心不知道在哪兒劃傷的。)

 

 

 

謝謝胖丁跟我和好

以後我還是會小心注意和他的互動

 

謝謝後母幫我錄下胖丁踩慢慢

感動內~

我終於不是胖丁心裡的壞巫婆了

 

 

 

 

胖丁:「胖仔丁很可愛,要好好愛護哦!」

 R0015295.jpg

 

 

 

 

 

 

 

透過慢慢這個錯誤的「例外」

再次互相提醒

 

喜歡貓咪

不要一昧地只想滿足自己想摸想抱想和他玩的期望

互動慢慢來

用對的方式

才能讓貓咪和你我做好朋友唷~

 

 

======================================================

 

影片裡出現的橘子貓是「跳跳」

另一隻跟胖丁有點像的是「布布」

和這篇裡沒有現身的「胖柔柔」

下篇一起讓大家看他們可愛的樣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