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點許
房內只剩電視閃著藍藍的光


窩在床上
縮在被子裡

小林
靠著我的左身側睡
時而嗚呀嗚呀地說夢話

小雨
在遠遠的床一角
棉被上
縮成一顆小黑球
我小心著我的腳不要碰到她

莎糖
在房間的另一角
書桌上置物盒上





隱約覺得
莎糖還沒有睡
愣愣地看著床上的我、小林、小雨

望向那黑黑的角落
嚐試想辨識他的表情

黑黑的
看不清

但總還是覺得莎糖在看我
他沒說話
看著我

「糖~~~來睡~」
「糖糖~~來這裡睡~~」
「糖糖~~」
「糖糖~~~」
「你可以一起來睡啊, 這裡還有位置...」
「糖糖~~你看雨雨和林林都睡著了, 你也過來和他們睡~」
「糖糖來~~」
「來~~~」


一邊重覆地輕聲地對莎糖喊話
一邊也發現到自己正執著地做一件怪異的事

被兩顆貓釘子釘住了
我不能亂動
若起身去抱大的
這兩個小的就被吵醒了

只能一再重覆地叫喚著莎糖
「糖糖~~」「糖糖~~~」

不知道過了多久
糖糖有回應了..
起身
端坐
舔毛

然後再繼續窩在那遠遠的一端

顯然
他聽到了
但還是不想過來一起睡
又或者
他覺得我的誠意不夠真心不足


自從小林長大到呼起巴掌來力道重很多
糖糖有幾回常是窩在我身上卻被小林呼呼巴掌趕下床去
我總是希望糖糖用力反擊
讓小林知道誰才是老大
我也希望尊重貓咪自己的社會性行為
三喵自己決定誰是老大

所以即使偏心得希望我的糖糖大王永遠是家裡最無法撼動的土霸王
但還是常旁觀著兩男之間的拳腳相向


望著那看不清的表情
我還是重覆輕聲地叫喚他
希望聲音裡的在乎他聽得見聽得懂
「糖糖~來睡睡~你可以窩這邊(拍拍右手邊的被),或者這邊(指著雙腳間)」

其實
糖糖如果覺得睡那裡也好也不冷
不來床上一起睡也不要緊
我只是對他表明心意
讓他知道我有注意到落單的他


擱著這份心
看著影集也快演完了
那先生站了起來
伸了伸懶腰
輕手輕腳地跳下了書桌
又輕輕地跳上床
我拍拍右手邊的位置
他來繞了個圈
碰碰我的手
最後決定壓著慢雙腳


我以為糖糖在乎
所以我告訴他我也在乎
如果糖糖其實不在乎
我也沒虧

因為
一直以來
都不是因為
他愛我
我才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