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二和花花寶

 



他們開始來借宿那天
是個颱風天

我走的這天
是個颱風天




我想
生離對我而言
遠比死別難過

死別
沒有選擇

生離
總讓人掙扎著
有沒有另一種可能



確定要搬家後
每每餵榛二和花花寶吃飯時
手裡舀著食物
嘴邊唸著「榛二~姨姨要搬家了, 你們不能再來這邊吃飯了。要趕快找到別人餵你們哦!」

真的不知道還能對他們說什麼
心裡不單只感到虧欠
甚至覺得是背叛

走的前兩天
又來了一隻面具的和一隻橘子的
「你們來晚了啦!」
臉上的表情是複雜的



最後一次回去清掃舊家時
榛二聽見我的車聲
輕巧地走在牆上過來

他見到我在屋裡忙
走到紗門前坐
端端地坐著
沒有叫我

坐在紗門的另一邊
我和他對望著
說著抱歉
說著珍重








總還是會想起榛二聽我說話時的眼神


我不能期待他能瞭解、釋懷
只能希望他們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