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的路成了打火車的停車場
某處天空仍不斷有黑煙冒出來

下意識裡加重了油門
快快繞路往家裡的方向去

心裡不由得想像著
三喵隨處亂竄的樣子






慶幸
是路的另一頭

為了平衡好巿民和部落客的角色
速速拍了紀錄就躲回家裡
不要圍觀影響人家打火





晚上和前室友在msn上講起此事
反而是他從PPT上找到相關訊息
我才知道火災地點根本就在慢慢每天上班的固定路線上
距慢家不到三百公尺




今日一早上班路過
路過瞄見附近住戶聚集在現場
看來應該是火場鑑識人員開始在調查起火原因了
但慢趕著上班
沒有多停留





趁午休回去看一下

這一看
才知道可怕

原先木造房子已經不見了
剩下的是焦黑的炭
顯見當時火勢猛烈





但讓慢慢心驚的其實是緊鄰起火點的隔墊住戶







我的天啊!
沒鬧出人命吧?
那些住戶還好嗎?

那些後陽台真的是一片焦黑啊!!!
鐡窗內也是黑嚕嚕
當下黑煙肯定也都竄到他們家裡去了
好可怕~~




旁聽了一下附近鄰居和火場鑑識人員的談話
才瞭解到
起火處是「國有財產局」的
平時沒人居住或進出
但偶有該局人員會堆放東西進去


當然啦
起火原因目前還在調查中
但在密集的住宅區裡有像這樣「公有」的空屋
又缺乏妥善管理
的確就像未爆彈一樣
燒起來沒有官員會被燒到
倒是隔壁的鄰居慘兮兮


離慢家不到一百公尺
也就是小黑白一家、榛二和花花寶經常出沒的那個空屋
一樣也是「國有財產局」的
一樣也是老舊的木造房子
一樣平時沒人居住、進出

當然
我知道那樣的地方是浪貓們最能暫居的地方
燒掉了、重蓋房子了
對浪貓而言是一種損失
少了一個少有人打擾又能遮風避雨的地方

但對附近住家的安全
實在也不能忽略



=================我是火氣很大分隔線===================

以下是以上事件引發的個人不滿
針對公家機關和媒體
幻想慢慢是溫柔小貓咪的人不用看



所以現在是要怎樣?
呼籲「國有財產局」針對此類座落在密集住宅區內的廢棄老舊建築,儘速做妥善處理,不要再擺著等它被火燒掉嗎?!!!
(最好我在這裡放屁有用啦)


另外
是不是火災天天有
所以不算這次這個不算「新聞」蛤?
還是因為它沒燒出人命所以不夠「大新聞」?
我還真沒在電視新聞上看到這則報導(有人看到的話請糾正我)


好吧
那就算它是「地方性」的新聞好了(X的,為啥我就常在電視上看到很多「大台北」的新聞)
我在yahoo的「大台北地方新聞」也是沒看到
翻了幾頁也是沒有


試想
如果我有個鄰居正巧昨天晚上十點才下班
上班路線不走我在走的那條巷子
他應該就根本不知道他家旁邊三百公尺內昨天有場很嚴重的火災發生!


X的
對啦
這一點都不荒謬
畢竟有人隔壁鄰居掛掉好幾天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