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
都得到了要睡覺的時候
才會心不甘情不願被慢慢趕回房間來

這晚
房間仍大開
他卻已經早早趴在床上

不像他



當媽的
就算孩子照吃照喝照拉
一個循常行為不同
甚至是一個眼神
還是會感覺到“怪怪的”


糖糖這兩天待在房裡的時間太多了
平時只要慢慢下班回到家
就是他們倆和咪醬(室友的貓)輪班的時候
咪醬回她房間去
莎糖和小雨就出來客廳玩
慢慢就在房裡演宅女

但這兩天
慢慢幾乎只要轉個頭就會看到莎糖安安穩穩地趴在床上
也不是懶呼呼沒精神的樣子
就是趴在床上
平日這時候他應該是和小雨在客廳遛答才對

雖然他偶爾還是會出去走動走動
偶爾還是會去吃吃東西
可是就是還是怪怪的....

究竟是哪裡怪了....???


啊!對了!

太安靜了!!!



對了
就是太安靜了
難怪慢慢覺得怪怪的

平時莎糖要是來蹭慢慢要撒個嬌
會蹭一下喵一下
今天是也有蹭
但都沒有喵

平時慢慢只要伸手摸一下莎糖
即使摸摸頭也好
他就會開馬達呼嚕個幾聲
摸多久就呼嚕多久
今天
摸是給摸
依然是溫溫馴馴地給摸(以上形容詞只針對給麻麻摸的時候)
一點聲音也沒有


意識到奇怪
慢慢蹲在床沿認真地看黃莎糖
「糖糖!你怎麼了?」
莎糖看著麻麻什麼都沒有說
依然是一點聲音也沒有

慢慢在他身上摸來摸去、捏來捏去、拉來拉去
也沒看到他有任何疼痛的反應
慢慢去端了水來要他喝
他也喝了
慢慢又開了罐罐(加水變成肉湯)
他也和小雨一貓一邊很認真地喝了起來
慢慢想起上回他毛球消化不良會吐的經驗
抓來餵個化毛膏
他也吃下去了啊(而且也沒有咬我耶!)
慢慢使出絕招-毛毛球逗貓棒
他大哥也是有玩啊

黃莎糖~你究竟是哪裡不好啊?


不好
一定有不好
因為該睡覺了
他卻不上床
跳到衣櫃上坐端端看著我
我怎麼叫就是不來ㄋㄞ

好吧
我總不能以“心情不好”這個理由就抱去給醫生看吧
總之就再注意看看











今天一早
手機的鬧鈴一響
「喵~~~」
今天這一聲比鬧鈴還管用
慢慢睜開眼睛看
是莎糖叫我!
沒錯
是莎糖叫我!
太好了~他恢復了

他恢復了
照往常一樣
吃了早餐
來跟麻麻ㄋㄞㄋㄞ
趴在慢慢胸口享受摸摸
呼嚕~~呼嚕~~~呼嚕~~~
這聲音今天聽來特別好聽
慢慢一直摸
一直聽著糖糖呼嚕
認真地看著他享受的臉
確定他沒有再出現“怪怪的”眼神


噗~
莎糖一定覺得麻麻今天也“怪怪的”
因為抱他特別久、摸他特別久





慢慢猜想
可能是這兩天家裡突然多了陌生人(之前車車暫住的那間空房,有人來住了)
他覺得有點壓力
他還不知道能拿那個人怎麼樣

以往莎糖對來客並不算親切友善
但這個人也沒有兇他打他
偶爾還會叫叫他的名字「莎糖~~」
這人也不禁止莎糖進他的房間
目前為止
莎糖也沒讓他見血
雖然我覺得奇怪
但莎糖會對誰好對誰不好我也不知道

聽說那人家裡有養狗
或許是身上的味道讓莎糖有壓力
或許莎糖覺得那個人看起來比他兇所以不能惹他
但又覺得自己的地盤有被侵犯到
所以心裡不太舒服

或許吧
或許吧
我真的不會知道莎糖在想什麼

只能當個傻媽媽跟他說

糖糖乖~~
麻咪永遠是你的山
永遠讓你當我的山大王



PS. 慢慢已經跟新來的朋友溝通了,不要刻意要跟莎糖親近(比如叫他名字、一直看著他、想要摸他之類的),讓他自在點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