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暗的星期一
慢母從南部老家裡打來電話

(以下,慢母都是講台語,慢仔沒腦袋不會寫,所以直接寫中文。)


「前陣子有沒有冷到?」
「還好~」
「有沒有什麼問題?」
「沒有~都還好~」
「天氣忽冷忽熱,要照顧自己!」
「嗯嗯....」


「跟妳講一件好笑的事!」
「什麼?」
「妳那隻由莉啊....前天妳老爸坐在客廳打電話,由莉就在他旁邊晃來晃去,然後就爬到他腿上坐窩著。」
「然後咧?爸爸什麼反應?」
「妳爸說,“喂喂~有沒有坐錯人啊?”」(原本由莉都只會去窩在慢母腿上)
「然後咧?有把她趕走嗎?」
「沒有啊!就讓她窩啊!」




「她金乖~由莉金乖~」
「嘿啦!金乖金乖~」







今天是霉霉的
但可愛的由莉卻從那好幾好幾公里遠的家裡送來陽光
暖暖的


慢爸真的不是喜歡養寵物的人
即使歐將和由莉也和他們住將近三、四年了
我還是經常在慢爸抱怨貓咪帶來一些麻煩事時
感到心酸和沮喪

慢爸老是說「歐將比較穩重;由莉看起來就是野貓,個性就是野貓!」
由莉總是只跟慢母好、跟慢母玩得來
慢爸應該從來也碰不到她
由莉也是“講不聽”的
就算順了你的意
也非得回嘴頂撞你
慢爸說「金拗印催印記!」(意:很會頂嘴)


聽了慢母轉述的事情
慢慢心裡其實很感動
由莉真是聰明、真是靈巧
沒人教她要做什麼
她自己就本能地、很有技巧地將慢爸的心收買了


【不就是野貓嗎?】對這樣的評價
做人的我不知道怎麼為她答辯
但她自己用行動證明了「我是誰」
「由莉金乖~金聰明~」
給她時間
她有自己的辦法
不是嗎?




由莉:「阿記~我跟妳說哦!我窩到把拔腿了耶!而且...把拔讓我窩,沒有叫我換地方哦!」
   「這個冬天,我又多佔了一個好位置!很棒吧?!」
   「對了!妳回來的時候,不要跟把拔說妳知道了嘿...........我猜他會不好意思的。」




PS. 照片都是今年五月拍的舊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