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唷喂~
莎糖這個聰明鬼
看慢慢多擺了一個貓砂盆
多放了一些乾乾
多擺幾碗水


就知道他阿木我又要出門了!







才剛把所有東西都打理好
伸手要從衣櫥拿件外套


早就顧在旁邊的莎糖冷不防地“打”了我的手一下!
(真的是拍打一下,沒有伸爪子)
然後就一遛煙跑出去客廳


慢慢愣了一下
哦~!
大概知道莎糖不高興的意思了









 鼻要醬子嘛~


唉唷喂~~
讓阿木抱一下啦~~


還沒抱到貓
莎糖又突然從桌子下伸出手來再打我一下!


 「莎糖小朋友,麻咪知道了啦~」


平時慢慢照常上下班出門進門
他都不會這樣
有時候聽慢慢說「麻咪要去上班了哦!」
還不是在床上伸懶腰給我看


這回真的給我擺臭臉
還打我的手>知道我拿了衣服就要出門
再打我的腳>罵我的腳壞壞帶阿木趴趴走


唉~~
被責備的媽媽冒著被小朋友兇的可能
去抱抱黃莎糖、黃小雨
輕聲細語好聲安撫
畢竟
我是真的要出去幾天
會不在他們身邊
打亂他們原本正常“有麻咪”的生活作習


出門前還站在門口罰站了一會兒
對著客廳裡嘟嘴臭臉的小朋友再三交待
「麻咪不在家,你們要乖乖吃飯喝水拉拉!」
「要乖乖!要照顧妹妹!」
「不要生氣了!麻咪幾天就回來!」









今天莎糖的表現
讓慢慢又好笑又好氣又是心疼


有時候想
其實貓兒多半都能照顧自己
有足夠的飼料和水、貓砂
他們可以自己好好地過
貓兒總能自得其樂!

這些分離的情緒
只是人們的自作多情


是嗎?
我們對他們真的只是奉養的僕人嗎?



我不知道耶
莎糖又沒有告訴我
我不在家時他們究竟會不會不爽


我知道的事實是
莎糖今天拍了我的手和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