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貓咪出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尤其是長程旅途時
對環境敏感的貓咪更是格外辛苦
我的四個貓寶貝
目前除了四妹小雨之外
大哥二姊三弟都有坐過三、四個小時的車程
每個的反應都不一樣
今年初和我一起回南部過年的是莎糖


 



找得到莎糖在哪裡嗎?

這台是"返鄉專車"
載著同為南部人的幾個朋友一起走
莎糖在車裡的狀況還算穩定
不會到處暴衝
連車門大開的情況下(像照片那般)
他也沒有出現往外衝的狀況

 


 



看到了吧?!
事實上
莎糖一直都待在那裡
趴在我要帶回家的床被上
一路上
他幾乎沒有離開那裡
也沒有一喵喵叫

 


 



莎糖:「慢妃~你說我們要"回家"....什麼時候會到啊?」

當然
我想莎糖並不是不緊張
就是因為會緊張
所以找了一個他覺得安全的地方躲起來
但對我而言
他的狀況算是很穩定了(比起大哥歐將、二姊由莉來說)

 


 



由莉:「阿記~人家第一次登台,妳怎麼不挑一張美一點的!不依啦不依啦~」


幾天之後
在二姊由莉的注目之下
莎糖又再隨我一同回到台北的住處
在南部家裡過年的這幾天
其實沒有足夠的時間讓莎糖、歐將、由莉發展出可以和平相處的群體關係
所以看到的狀況就是.....
莎糖很主動地要找歐將和由莉
歐將和由莉卻不想讓他靠近
對莎糖哈來哈去
不過...即便如此
至少他們還沒有打起架來


 


 



慢慢:「糖糖~為難你跟慢妃跑這一趟囉!不過我們在一起,總比讓陌生人去餵你
    三餐來得好。」
莎糖:「蛤~~~要回台北了哦!!!我還沒有跟歐將、由莉混熟耶!」




 


 



莎糖:「好吧~其實回台北的家也很好!因為.....我可以當獨裁的土霸王!哇哈哈哈哈))) 」

回程
我們開的是家用驕車
不像之前的大車
所以莎糖找不到椅子下的位置躲(或許那裡也吵)
試了幾個地方後
最後趴在後座上方的地方
等他選定位置了
我把自己的圍巾放在他旁邊
就那樣
莎糖依然沒哼一聲
和我回到了台北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