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剛來的時候
醫生判斷她應該差不多一個月大
還是要喝奶的小朋友
再者
小朋友的狀況比較不穩定
所以我一直是帶著小雨上下班


 

 


小雨:「介紹阿妹我在辦公室的小窩-大紙箱一只。除了喝奶的時間之外,我幾乎都在這裡頭睡99。麻咪很好笑,常常做事做到一半就回頭看看我還有沒有在呼吸。」

初期
小雨的生活極度簡單
除了睡覺就是喝奶
路人:沒有大小便嗎?
是的!
前幾天因為她的食量還很少
幾乎沒看到她在上廁所
後來隨著她吃得多
拉的也就跟著變多
差不多花了一星期左右教會她在貓砂裡上廁所
在那之前
只要她在活動時
都要盯著她看
一發現有"預備姿勢"出現時
就要馬上(當然手勢還是要輕柔)把她抓到貓砂上
幾次之後
就會發現小雨想要上廁所的時候
如果貓砂盆在附近會自己爬上去
如果附近沒有貓砂盆(比如說正在我的桌上玩時)
就會開始"找"廁所
至於找廁所是什麼樣子
嗯....怎麼說呢?
反正和遊戲時的跑跑跳跳不一樣
感覺得到牠有點"急"
老實說
這種直覺是觀察後學習來的
一開始也是被她尿了幾次在我的文件上
據說
這是麻咪的本能
特別能注意到小朋友的需要

 

 

 

 


小雨:「喵)))))!!! 麻咪你看我上廁所就算了,還給人家拍起來!!」
慢慢:「唉唷~這是重要的時刻耶,媽咪想要紀錄妳開始學會用貓砂的樣子嘛!

養了小雨
才知道原來只有從這麼小的小朋友開始養起
才能分享到這麼多"重要時刻"的喜悅
你永遠都不知道
她什麼時候會給你什麼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