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4CATS搬家到痞客來囉~並同時更名為【5CATS】。
● 歡迎來訪5CATS家!請隨意坐坐。不要跟貓搶位置就好!
● 5CATS有四喵歐將、莎糖、小雨、小林(合稱林雨糖歐)跟慢慢、LEE住一起。黏慢母的由莉則和慢爸媽住一起。

目前日期文章:200801 (1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Malica的十八樓有一張神奇的單人床...






就是「它」!

嗯...看起來不就是...一張床嘛!
上面有隻貓
沒有什麼機關啊!

慢慢一開始也是這麼覺得

在熟門熟路的玉山指點之下
才知道........
哇賽!這床還真不能隨便躺溜~



先湊近看一下床上是誰?


哇賽~小明好漂亮啊!

乖乖讓玉山的鹹豬手摸了好幾把



聽說小明本身就很神奇
因為!
他小時候是白的!
毛色差不多是他現在下巴的那種白
厲害了吧~神奇了吧~
原本是全白的
慢慢長慢慢長大就變成這個毛色了

在貓界裡另一位名人也是如此
「奶茶的大小事」裡的椰果!


回頭再來看
那張單人床到底有什麼神奇?

注意下圖藍色箭頭的位置


原先玉山在說:「不要亂壓嘿!」
我還真聽不懂她在講什麼
又看她東看看西看看似乎在找什麼東西

不一下子
選定了被子的某一處
輕輕地掀開~


玉山:「這裡是喔練!」(黑輪的台語)

喔練:「嘻!我躲得很好吧!」


哇~被子裡竟然有貓!
外觀上真的看不出來啊
還以為是被子沒特意折的那種又凹又凸




原來這就是可愛的喔練啊!
真是久聞不如一見
金架細究口錐ㄟ

喔練也很神奇哦
“他天生看不見耶!”
看不出來厚

那亮晶晶的眼睛
其實是漂亮的裝飾品
喔練沒有用它來看東西啦

喔練看不見但聽得見
所以可以藉著發出聲音讓他知道有人靠近他
要摸他也可以
但得輕輕的
免得讓他驚慌






翻出了一隻喔練
還有嗎?

有~~~~

另一邊邊再掀開來



嗯?
只看到一陀大屁股
看不出來是誰耶



讓慢慢動點手腳
看仔細一點



噗~還是只有一陀屁

這位姑娘真的很害羞
被子被掀
一發現有人偷看
馬上一溜煙跑了出去(另外找地方躲)
慢慢真的來不及看清楚他是誰

結果她是....


因為當場只拍到大姑娘的一陀屁
所以只好跟她娘借張照片
好讓大家看清楚大姑娘也是有美貌滴


Malica說
她那張單人床最高紀錄有七張貓兒一起窩在上頭
而她就像一隻小蝦子跟他們擠在一起

七隻耶!!!
慢慢那天拍到也才三隻
就覺得翻身很難了
還擠到七隻!



原來Malica家最神奇的...
其實是Malica!




最後
慢慢要揭露「封面故事」
免得大家被那張看起來很溫馨的照片騙了


請還小老虎一個公道吧!




嗯...目前為止
的確是我們看到的
慈母溫柔地問候乖小孩要不要吃東西











接下來...







































Malica 你這個機車老木
幹麻醬子騙小孩

看我們小老虎期望落空的呆樣
你....

  快把那鍋雞爪拿出來分大家吃!!!


蛤?什麼?
醬子小老虎還是沒吃到噢?

矮油,小老虎吃這個不好(過度料理的人食不適合貓咪食用哦!)
叫他老木開罐罐安慰他啦


============================

其實Malica是個“究甘心”的女孩
請大家不要隨便咬她哦!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慢慢的貓貓週
第二站到了Malica的十八樓
十八樓
裡有好多貓貓
但慢慢今天要特別介紹這位碰碰跳跳的卓別林先生







初次在Malica家看到她叫這孩子是“碰碰跳跳的卓別林”
心想....還真是俗套的形容詞啊

這回真的看到這小子
慢慢真是服了Malica
對!
這孩子就是“活碰亂跳”的

目前他單獨隔離在一個房(還小,還沒打預防針)
我們進去和他玩時
他整個是在彈簧床上飛來飛去
追逐著我們手裡逗弄著的綠毛毛小老鼠
(鼠鼠們~對不起,不是故意傷你們的心。)


其實慢慢對卓別林的第一印象是...好醜
但和他互動後卻很喜歡他
這孩子真是親人又活潑
可愛極了

現在再回頭來看當天的照片
怎麼看都覺得絕對是個可愛的孩子


































這孩子不像車車長手長腳
但粗粗壯壯的腿腿也是很有媚力唷




卓別林怎麼來的?
這故事很逗趣

話說Malica的媽媽家(在一樓)是個好地方
老是有貓咪喜歡自動報到

某天Malica的哥哥回到家
突然就有一隻小貓兒衝了出來
一把抱住他的腿
抱住了就不放

Malica的哥哥只好電話裡跟她討救兵
卓別林就暫由經驗豐富的Malica接手奶養囉

BUT!
Malica自家的貓口眾多
所以卓別林是要送養的
請大家幫忙轉PO消息
幫逗趣的卓別林找個家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叔叔們~姨姨們~
乾爹乾媽、大奶媽、二奶媽~
車車和我小媳婦黑妞妞來跟大家拜早年
祝 新年吃飽飽、睡暖暖、玩HAPPY~

 


還有


人貓鼠鼠也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蔥寶恭喜樣蔥妹恭喜樣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文前
慢慢要鄭重聲明

我女婿喵妙是非常溫柔的!


=========== 本文開始 ==================


上個週末是慢慢的貓貓週

第一站即拜訪好久沒見的喵妙女婿







不會不會,小意思,等一下你讓我親一個就好!



話說回來
心機很重的玉山怎麼可能隨我跟她的寶貝們親親愛愛
立刻擺出(聽說是三重很有名的五燈獎)魯肉飯、魯蛋和豆干來招待
(玉山親家母來電更正:「那叫油豆腐!不叫豆干!」)



嘖嘖~
不只如此
她為了讓慢慢忙著吃東西
最好是在去“十八樓”(摸尼卡她家)之前
手都沒能空下來
還準備了評價也挺優的「三重好好吃玉米」




不過
她的主意打錯了!

愛丈母娘的喵妙還是主動來親近
ㄏㄡ ㄏㄡ ㄏㄡ~喵妙站在慢腿上
還磨蹭慢慢手
慢慢又害羞又開心



看喵妙都這麼主動了
慢慢心花怒放啊












↑↑↑雖然沒拍出來,很明顯喵妙是站在慢腿上滴~




將將將將~~
喵妙真的愛丈母娘溜
又磨蹭又親親的

就說喵妙很溫柔了嘛





新曆年過了
舊曆年也快到了
沒想到
慢慢已經率先完成一個2008年心願

抱到肉肉果!!!





哇哈哈哈哈

沒去過玉山家的人不知道
咱們肥果果是神龍見首不見尾
號稱是玉山家的隱形貓
只要有客人來
基本上都是躲起來的
要不就遠遠地坐在一邊偷看你
要碰到她........非常難啊!


慢慢抱到了!


爽!



PS. 因當日照片皆出現一圖兩用,特此說明,我家的是「正版」,玉山家PO的是「盜版」,內容皆為不實,請來客勿信。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0) 人氣()

嗯?小雨?
小雨妹要送養?



小雨妹因為不親娘,要被送走了???




噗噗噗~
我哪敢
哪裡捨得

這位黑美人不是慢家的小雨啦
《貓 副作用》Sani家要送養的小朋友黑娣




============  以下是Sani談黑娣  ================

黑娣是朋友在市場撿到的幼幼貓
朋友一家四口一開始說要養牠   (雖然不是很熟的朋友)
我只好雞婆的說要奶貓    因為牠只有三天大而已
讓我放不下心 就這樣不理牠

他們一家人也三不五時來關心黑娣
看黑娣喝奶...看我如何幫黑娣催尿催便
看黑娣開眼、看黑娣長大~~~

在黑娣斷奶之前    我和他們一家人說明要如何養貓
以及找了養貓的優缺文章並列印給朋友看
告訴他們養貓要考慮清楚    牠會陪你們一家人15年左右
雖然先生聽到"15年"時...有點小傻住  
他們也擔心未來生BABY等等.....有的沒的問題
也告訴對方生BABY和養貓咪是不衝突的

但我們還是一直教育著養貓事項  
因為那時對方還沒說不要養黑娣
直到黑娣會吃乾乾時和朋友說可以帶貓咪回家囉
朋友他怯步了   他說還要再考慮一下
就這樣一直考慮到我開刀出院

最後~~~~對方就說不養囉!
他們放棄黑娣之後就再也沒過問牠的事了

也好...他們放棄也好....
因為他們不太適合養貓咪


黑娣是我捧在手心裡一點一點長大的
雖然奶牠的那一天開始
就告訴自己不可以愛上牠或不可以太愛牠
否則等到離別的那一天我會更難過

所以我仍然盡我所能
還是希望黑娣能夠真的找到愛牠的人


=============================================


喜歡黑美人-黑娣嗎?
我相信她也會跟小雨妹一樣
愈大愈美愈迷人
黑貓就是有那種特別的氣質

用心的奶母Sani有為黑娣寫了成長紀錄(在這裡)
愛貓的朋友請點過去關心黑娣
有興趣領養的朋友更是不要錯過多認識她的機會唷!!!


黑娣妹妹最可愛了~~~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 Jan 24 Thu 2008 15:23
  • 悼念

這是一段逝去的過往

請容許我用安靜的心

悼念
























小雨妹妹~
 我們也曾經如此相愛過啊!


=========叫我傷心分隔線=======================


這是舊照
慢慢熊熊翻到看到
驚訝不已啊!!


原來...
小雨妹也是黏過麻咪的耶!

想當初呀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平時
都得到了要睡覺的時候
才會心不甘情不願被慢慢趕回房間來

這晚
房間仍大開
他卻已經早早趴在床上

不像他



當媽的
就算孩子照吃照喝照拉
一個循常行為不同
甚至是一個眼神
還是會感覺到“怪怪的”


糖糖這兩天待在房裡的時間太多了
平時只要慢慢下班回到家
就是他們倆和咪醬(室友的貓)輪班的時候
咪醬回她房間去
莎糖和小雨就出來客廳玩
慢慢就在房裡演宅女

但這兩天
慢慢幾乎只要轉個頭就會看到莎糖安安穩穩地趴在床上
也不是懶呼呼沒精神的樣子
就是趴在床上
平日這時候他應該是和小雨在客廳遛答才對

雖然他偶爾還是會出去走動走動
偶爾還是會去吃吃東西
可是就是還是怪怪的....

究竟是哪裡怪了....???


啊!對了!

太安靜了!!!



對了
就是太安靜了
難怪慢慢覺得怪怪的

平時莎糖要是來蹭慢慢要撒個嬌
會蹭一下喵一下
今天是也有蹭
但都沒有喵

平時慢慢只要伸手摸一下莎糖
即使摸摸頭也好
他就會開馬達呼嚕個幾聲
摸多久就呼嚕多久
今天
摸是給摸
依然是溫溫馴馴地給摸(以上形容詞只針對給麻麻摸的時候)
一點聲音也沒有


意識到奇怪
慢慢蹲在床沿認真地看黃莎糖
「糖糖!你怎麼了?」
莎糖看著麻麻什麼都沒有說
依然是一點聲音也沒有

慢慢在他身上摸來摸去、捏來捏去、拉來拉去
也沒看到他有任何疼痛的反應
慢慢去端了水來要他喝
他也喝了
慢慢又開了罐罐(加水變成肉湯)
他也和小雨一貓一邊很認真地喝了起來
慢慢想起上回他毛球消化不良會吐的經驗
抓來餵個化毛膏
他也吃下去了啊(而且也沒有咬我耶!)
慢慢使出絕招-毛毛球逗貓棒
他大哥也是有玩啊

黃莎糖~你究竟是哪裡不好啊?


不好
一定有不好
因為該睡覺了
他卻不上床
跳到衣櫃上坐端端看著我
我怎麼叫就是不來ㄋㄞ

好吧
我總不能以“心情不好”這個理由就抱去給醫生看吧
總之就再注意看看











今天一早
手機的鬧鈴一響
「喵~~~」
今天這一聲比鬧鈴還管用
慢慢睜開眼睛看
是莎糖叫我!
沒錯
是莎糖叫我!
太好了~他恢復了

他恢復了
照往常一樣
吃了早餐
來跟麻麻ㄋㄞㄋㄞ
趴在慢慢胸口享受摸摸
呼嚕~~呼嚕~~~呼嚕~~~
這聲音今天聽來特別好聽
慢慢一直摸
一直聽著糖糖呼嚕
認真地看著他享受的臉
確定他沒有再出現“怪怪的”眼神


噗~
莎糖一定覺得麻麻今天也“怪怪的”
因為抱他特別久、摸他特別久





慢慢猜想
可能是這兩天家裡突然多了陌生人(之前車車暫住的那間空房,有人來住了)
他覺得有點壓力
他還不知道能拿那個人怎麼樣

以往莎糖對來客並不算親切友善
但這個人也沒有兇他打他
偶爾還會叫叫他的名字「莎糖~~」
這人也不禁止莎糖進他的房間
目前為止
莎糖也沒讓他見血
雖然我覺得奇怪
但莎糖會對誰好對誰不好我也不知道

聽說那人家裡有養狗
或許是身上的味道讓莎糖有壓力
或許莎糖覺得那個人看起來比他兇所以不能惹他
但又覺得自己的地盤有被侵犯到
所以心裡不太舒服

或許吧
或許吧
我真的不會知道莎糖在想什麼

只能當個傻媽媽跟他說

糖糖乖~~
麻咪永遠是你的山
永遠讓你當我的山大王



PS. 慢慢已經跟新來的朋友溝通了,不要刻意要跟莎糖親近(比如叫他名字、一直看著他、想要摸他之類的),讓他自在點比較好。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最近
慢慢回台南家
有一個重要的行程
幾乎是每次回都要去!

那就是
逛夜巿啦!





台南的夜巿好大好好玩呀!
(慢慢心裡的對照組:師大夜巿)




不幸的是
NO拔剛在家吃飽了才陪慢慢出來逛
肚子飽不隆冬
沒興趣吃東吃西

那就...玩遊戲吧!



對慢慢來說
夜巿裡玩的都算是新鮮
應該還沒有機會讓我玩到膩

初試身手的慢慢有套中獎品哦!
雖然都是些成本很低的小東西
不過
遊戲嘛~~
玩的過程才是玩家最享受的



玩完套圈圈
開始走馬看花

慢家其實很早就吃飯了
所以不像NO拔是挺著吃撐的肚子來逛夜巿
但是慢慢吃東西有壞習慣
吃不多
就愛東吃一點西吃一點
所以啊...
在NO拔沒有留肚子幫我收拾殘食之下
慢慢就很打不定主意要吃什麼

那再玩遊戲吧


耶!!!打氣球
慢慢不會玩丟飛飆的那種
丟出去的飛飆總是會像失事的火箭
在一陣搖頭晃腦之後墜地身亡

但這種開槍的...我會!
“好心的”老闆還跟慢慢說「這支有後座力,那支沒有!」
多疑的慢慢覺得老闆看我肉腳
一定挑一支瞄不準的給我
不聽!
奇怪的是NO拔也贊成慢慢自己挑的那支有後座力的(為啥啊?比較有力嗎?)



在不標準的姿勢之下
慢慢“打槍”的結果是?

礓~礓~礓~礓~


七個洞!!!
前三發根本不知道打到哪裡
後七發連中七顆
噢耶~
我覺得自己好棒哦!



慢慢自從上回逛了「花園夜巿」之後
就一直惦記著要拍台南夜巿好吃好玩多多的樣子給大家看
不過這天逛的是「武聖夜巿」
規模是比「花園夜巿」小一點
但再怎樣也比師大夜巿大很多了好唄

我沒打算介紹大家哪家好吃
因為我一點也不內行啦
那麼多攤
根本沒辦法都吃看看
以後如果運氣好一吃就中
再跟大家介紹







下面這段影片
NO拔說他是在拍賣東西啦!
好多人圍在旁邊聽他講
我想
大家不見得真的缺用什麼
好像就是一種“氣氛”吧?!




說不餓是真的沒有餓
但人都已經來夜巿了
不吃點什麼
實在說不過去

隨便挑了一家鐡板麵
點的是「雞排」
吃是都吃光了
但結論是....雞肉太乾不好吃!
(師大夜巿牛魔王的雞排好吃!)

但NO拔推薦這家的玉米濃湯
好喝到他連喝三碗



有外地的朋友想到台南逛夜巿嗎?
↓這讓你們當參考(事實上慢慢自己也不知道)
免得跑錯地方囉!




耶耶~~~
我愛逛夜巿
有沒有人有興趣一起組個台南夜巿團吧!!!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哇哈哈哈哈
快來看快來看



不知道重點嗎?

來來, 慢慢給您說明一下








醬子有簡捷明瞭了嗎?!



慢家的由莉小姐真是鬼靈精呀
每次都要給慢慢一些驚奇
上次回家
她始終都在慢慢進門的那一刻
站在客廳的櫃子上
熱情地「喵~~~~」一聲歡迎我
即使前一秒還在被窩裡睡覺
也會馬上奔出來
以上狀況都是慢母形容給慢慢聽的
聽得我這個阿記是暗爽不已啊




拔特(but)
由莉八成是覺得老是搞同一招
就不算驚喜了
所以這次她沒有來當“應門小妞”
也不像上回有鑽被窩陪阿記睡
老實說
慢慢還真有點失落呢



之所以叫做「驚喜」
就是發生在你意料之外又讓你開心的事


晚上
慢慢坐在客廳的躺椅上(歐將上回霸佔去的那張)
邊看著電視邊和慢母聊東聊鈿

由莉小姐不知何時偷偷摸摸地走到椅子旁
抬頭望了一下
測好距離
“蹦”地一下就跳上慢慢腿
轉了個小圈圈喬好姿勢
就直接趴在慢大腿上

慢慢:「(小小聲)阿木阿木~妳看~」(指著由莉要慢母看)

慢母抬頭看了一眼
不屑地說:「由莉!妳是不是坐錯了?




呀~沒錯沒錯
我的好姑娘妳就繼續窩繼續坐
不要起來嘿



由莉:「嗯....  那沒事不要吵我了! 」







繼由莉坐了慢爸腿之後
小妞也找上慢慢腿耶
慢慢被坐得心甘樂意
都不敢亂動哦


其間
正巧NO拔來電
慢慢不得不起來接電話
拔特
等慢慢再坐下
由莉還是又找我窩腿腿耶


所以
結論是
由莉才不是坐錯腿咧
她是真的要來窩阿記的腿啦!










補述:

慢母說
由莉要去趴她的腿之前
會先「喵~」一聲
像是通知阿木說「我來窩腿腿囉!」
才會爬上去坐

可是這次由莉來窩慢阿記腿
都沒有先通知我耶
說坐就來坐
害人家都沒有拒絕的機會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這天晚上
慢慢剛回到家
開門開燈
就看見

↓↓↓



很明顯
那裡有個疑似“髮帶”的東西泡在「水碗」裡

這....這....
沒人這樣搭的吧?



2006年8月30日發生的恐怖鬧鈴奇案後(原案請看此
慢家再次出現奇案

到底
誰是兇手?


在大家猜測以前
請先參考兩天前“監視錄影器”拍下的部份畫面























畫質雖有不佳
但應該還算可以“辨識”

所以...


兇手究竟是....


他?

(天啊,怎麼一副阿呆瓜的樣子)





是她?







還是她?



亂選者,鞕刑之~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噗~
大師大師別動氣
我們還是來欣賞您勞心勞力創作出來的藝術






慢家可愛的由莉小姐最近的作品
慢母非常驕傲地秀給慢慢看
身為阿記
慢慢也非常欣慰地分享給大家

此畫已由慢母高價購回
請大家不要再下標囉!






以前曾經拍過由莉和慢母在床上玩的影片
不過因為有人小小地曝光
慢慢又不知道要怎麼避掉
所以遲遲無法PO出來
這回終於又拍到了一點點
「由莉和慢母“喇手”」(不是喇記,是喇手)

拔特
慢慢腦袋又逗斗了
忘了是在錄影不是拍照
畫面弄倒了
請大家斜著頭看吧(只有十幾秒啦)



(影片裡叫著由莉的是慢慢,出手的是慢母)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慢慢正在慢母的房裡欣賞著由莉的畫作(另篇再PO)
慢母躡手躡腳來輕拍慢慢的肩
一手指向客廳的地方

嗯?
要看什麼?




啊~~~

歐~將~~

你....你...........
醬子不好看吧 ?!







隨著慢母手指的方向看過去
慢慢看到的是...




天啊!好醜噢!歐將你這樣坐好醜噢!












噗!
慢母看到歐將這般坐姿
自己笑還不打緊
還報給慢慢一起看

這一看
慢慢也笑到不行

唉唷喂呀~
我的氣質歐將大哥怎麼坐成這副德性啊

裝死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吃火鍋囉~



這天氣說變就變
明明白天還暖呼呼的
過了中午就開始變涼了

還好
我們這個火鍋聚約得真剛好
就約在冷氣團剛開始發威的那個晚上






看看這桌上擺滿的食物和食器
就知道與會人士絕對不只兩三隻貓而已
這天
總共來了十四隻喵(包含以下這位↓ )



細哩~
這天有coach來陪大家吃火鍋唷

coach大師還是保有一貫的優雅
幾乎從頭到尾都安安靜靜地和她麻麻分坐一張椅子
只有一小點點時間
需要安撫一下吃飯不專心的姨姨們


話說既然和大家去吃吃喝喝了
好像應該介紹一下吃了什麼、好不好吃之類的
但是
除了上面那一桌菜和一鍋湯之外
慢慢也沒有再拍什麼食物了耶

開玩笑
才第一輪
就有人提點我了...「動作快一點,才搶得到吃的!」

所以...
只有這麼一張老闆招待的魯雞腳做為紀念




但是!
重點來了~

吃的都沒什麼拍了
還有什麼好說的?

有~~當然有~~~





跟大家介紹一下
「鼎旺」的店貓



厚厚厚
看到沒看到沒
我們圓圓真是貓如其名呀
一整個圓嘟嘟的
慢慢抱在手上的手感是紮紮實實沉澱澱的


慢慢今天比較幸運
算是早到的前幾名
在正式開動之前
就有機會先抱到店貓圓圓小姐



一開始還因為不曉得她的份量
沒有拿捏好姿勢
圓圓小姐有小抱怨一下
不過在我重新喬好抱姿
呵呵~
圓圓就願意讓我繼續抱著啦!



有人看過照片
提出評語如下-「好像那張“惜”車車的照片!」「分明是虐貓!」

 才沒有



明明就是慢慢被伸鹹豬手
還得裝得很愉快






眾人:「哇~~~妳孩子啊?好可愛唷~有像妳哦!」
慢慢:「拍謝啦,嘸細挖ㄟ,細挖嘎人滔抱ㄟ


PS. 本格之男性友人,若要認識照片左一這名身材美妙的小姐,請不要問我,本倫不幹這生意很久了。




再多的食物
也有吃飽散場的時候







貓友吃喝團
下次再會~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嗯?沒看錯吧?慢慢又去北海道玩了噢?


噗噗噗,不好意思
不是慢慢又去北海道玩!
是前年(2006年10月底)去北海道玩的遊戲只寫了兩天(四篇)就夭折了!
原因是....等會兒再交待

總之~
慢慢的《北海道之行》死灰復燃 (國文老師~這句話是這樣用的嗎?)
不忍漂亮的照片壓箱底發霉
努力克服心理障礙
繼續把它寫完!


人客請繼續“交觀”蛤~




慢慢寫遊記會遇到的障礙,最基本的就有「記性太好」這點。偏偏,遊記嘛~總得記一些人事時地物之類的,雖然照片多少幫忙紀錄了些什麼,但總是不周全。尤其是關於“數字”這檔事,慢慢完全可以舉白旗投降(May~這妳一定就瞭我了!)所以,之前有位陌生朋友留言問慢慢在京王飯店住一晚是多少元,我也回答不出來。(呼叫NO拔~拜託嘛,幫我做個公關,幫我回答一下嘛~)



回題,究竟慢慢為什麼當初《北海道之行》寫著寫著就卡住生不出來了?原因和左手邊這張票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我們去了「熊牧場」!
慢慢很愛看動物,尤其是大型動物。所以當初安排行程時,知道在登別有個熊牧場,就很想來看看。
這天我們從札榥出發,搭乘道南巴士直接到登別。從巴士站步行約十幾分鐘就可以到搭攬車的地方。這攬車真是又長又遠,隨著高度增加,映入眼中的風景也愈來愈廣。腳底下是一片黃褐綠紅交雜的樹林,想拍楓葉快門就多按幾下。



到了攬車的終點,熊牧場就在眼前。慢慢心想,這熊若是脫逃了,從山頂奔到山腳下,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厚?
熊牧場比我想像的小很多,有一個博物館,一個幼小熊區,兩個大熊區,當然少不了紀念品販售區。
在大熊區裡,真的可以看到很多很多隻大熊,個頭之大,你一定不會想要站在他身邊。但奇怪的是,這些熊好像都像學了把戲一樣,各個都會用一些動作像遊客乞食。有些搖頭晃腦、有些直對著你招手,當你手中丟出乾果糧,他們幾乎都可以接得正著。這麼近距離看到這些龐然大物,還可以“有些互動”,基本上是有樂趣的。




但是,為什麼看到了自己想看的大熊熊,卻讓慢慢要寫遊記時反而有“障礙”咧?原因就在...我發現熊熊們住的環境,其實不太好耶!或許我能看到的少,所以只看到他們都在水泥地上走來走去,即使有挖幾個水池給他們玩水、架一些木頭讓他們攀爬,但依然還是讓人覺得他們的環境還蠻單調無聊的。如果我沒記錯,這應該是一個私人的牧場。當天的遊客數其實不算多,所以推想可知,或許老闆也沒能用很多經費讓環境更好。或許原因很多很多,在沒能深究之下,我只能單方面地認







為,熊熊們在這裡其實也像是坐牢,牧場外的山林,反而是看得到摸不到。好啦,這問題太嚴肅,就像是動物園究竟是好還是不好,很難回答。所以,如果有朋友有興趣去參觀,也是一種經驗啦,但也可以看看他們環境有沒有再增建或改善(那時候好像有些地方有要再擴建的樣子)。慢慢衷心期盼熊熊可以有更寬廣的活動空間,足夠的飲食和健康的身體。



熊牧場裡除了有熊,你猜還有什麼動物?自己飛來的烏鴉不算。有鴨!
噗,怎麼會有鴨?這應該也是老闆娛樂客人兼賺點小錢的方式啦。反正呢,就是一群大白鴨,脖子上套著不同顏色的環做區別。遊戲方式很簡單,就像是賽馬、賽狗、賽豬、賽駱駝....(這樣應該就不必解釋了吧?)NO拔鼓勵慢慢選一隻下註。我選了,也輸了,而且,還是最輸的耶!還好老闆沒有說最輸的賭金要賠加倍。



離開了熊牧場,坐攬車下山的途中,慢慢又有奇遇!不不,這次不是從攬車上看到有貓(最好視力有那麼好啦),而是...........有鹿耶!就那麼一眼,慢慢在“輝葛葛”的山林裡看到一隻野鹿,也是蠻大隻的哦!相機沒拍到(不然你們自己在照片裡找看看有沒有),可是NO拔可以做証,做証慢慢坐攬車坐到半路,突然大叫「有鹿!」還興沖沖指給他看,不過他沒看到就是了。噗~(這樣子可以算証人嗎?)





按照行程規劃,在北海道的第三天,我們要先到登別來看熊,再搭火車直接到洞爺湖去。基本上,這線火車也可以直接到函館啦,不過我們要在洞爺湖一帶逗留一天,函館是隔一天才要去的。
顯然,沒有太多人跟我們一樣,在這個時間點要從登別到洞爺湖去,車站除了我們兩個人,空盪盪的。



除了等車還是等車的兩個人,閒著無事,還是會互相娛樂一番。其實慢慢也有穿左手邊那件“紙衣”啦!不過還是咱們NO拔穿起來英雄神武,所以照片派他的背影做代表。







將將將將~有美女耶!
不好意思啦,那個人不是慢慢(不是不是,我說不是就不是!)不過這間是慢慢和NO拔第三天晚上要住的地方。

其實,洞爺湖的沿岸,有好多好多間的飯店,也因為地質的關係,每間都是“溫泉飯店”。慢慢和NO拔選住的是「萬世閣」。一晚多少元?就說我記不住了嘛,還問!
我只知道房間的VIEW很好,湖景山景一覽無遺;是溫泉飯店,所以可以泡湯;吃的也不錯,至少一定是吃到日式料理,不是台菜,而且是“拔費”,吃到撐也沒人攔你。對了,餐廳有一整面的挑高落地窗,餵你的肚子同時也餵你的眼睛(我沒有特別提到穿浴衣的日本妹吧?!)






打點好住的事情,稍做休息後,慢慢和NO拔就出門準備搭船遊湖囉~
沿著飯店後面的步道一路走,右邊是湖景,左邊是漂亮的楓樹。說實在話,雖然有太陽照,但日本的十月天,其實也是很冷了耶!尤其是站在湖邊,慢慢是被冷風吹到頭痛,還好裝備還算齊全,包到只剩臉,不要讓NO拔認錯人,牽錯手就好了。


遊湖船其實班次頻繁,大約三十分鐘就有一班。疑,怎麼這回慢慢倒是記得了?不好意思,其實我也是偷看照片裡的班表滴!然後....買票的人是我耶!哇~我好棒哦!我怎麼不記得我是怎麼跟人家溝通的?用破英文嗎?不對,應該是用跟NO拔再三確認過的破英文跟賣票阿姨買票滴。所以囉,去日本自由行還是很方便的。


票買好,咱們就搭船出發吧!
其實,環湖的景緻真的很美,可是...真的好冷好冷哦!慢慢幾乎一直待在船艙裡,隔著窗看風景。倒是NO拔比較強壯,硬是在床尾站了好一會兒。其實是他想拍照,非得到外頭吹風才拍得到。








遊湖不就是搭船繞行在各個小島之間嗎?還有什麼好玩的?有~就是船會開到其中一個小島,讓大家下船到「洞爺湖國家公園」走走,反正只要不錯過最後一班船的時間,要晃多久就各自隨意。但是慢慢和NO拔去的時候,其實已經是接近傍晚,天色有點暗了,而島上顯然也沒什麼人,燈火也不是四處都亮著。雖然同船有些遊客真的是有“逛進去”林子裡,但慢慢和NO拔選擇留在岸邊晃晃就好。













這大白鵝不知道是哪來的?慢慢下了船就看見牠。也算是挺大隻的哦!目測身長一定有我們家黃莎糖的兩倍長。噗~不知道大白鵝是成雙成對行動的嗎?正巧,這兒就是兩隻。NO拔忙著拍照片,慢慢就忙著做“國民外交”,雖然大白鵝和我的語言不通,但從慢慢手中的麵包,牠應該可以完全感受我的善意。












入夜的洞爺湖,不冷才怪。冷死我了~還好有溫泉!泡溫泉這檔事,是沒有照片以享觀眾,所以...給大家看花火囉~
這花火不知道是哪個單位放的?但是絕對是一家“放火”,大家受惠呀!從飯店服務人員那裡得知晚上X點鐘(就說只要是記數字我就有障礙)湖面上會放煙火,慢慢和NO拔早早吃了晚餐後,就守在房裡等著看。趁著NO拔忙著弄腳架時,慢慢四處張望觀察觀察,發現湖面上有怪異..............別緊張,尼斯湖水怪不產在日本,酷斯拉這天休假也不當班,慢慢看到的是載著火藥,緩緩就定位,準備施放煙火的船支。時間一到,「咻~~~~」「碰!!碰碰!!!碰!」伴隨著煙火爆裂聲也跟著此起彼落的是旅客們的驚呼聲。一時間,像慢慢這樣包緊緊從房間窗戶探出頭來的人愈來愈多,那種畫面挺好笑的,原來其實挺多人的嘛!
NO拔第一次拍煙火,還不錯,拍手!!!!







最後小小展示一下慢慢的紀念品。什麼?怎麼都是小孩子玩意呀?
啊.....沒辦法啊,我個人還沒演化成對鴿子蛋有興趣的成年人。




慢慢不要預告下一集的《北海道之行Day4》何時PO
我有另外一個障礙要突破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嘿嘿...
這回無聊慢又要拖可愛糖做什麼蠢事咧?








糖糖最好了~最捧麻麻的場
快快快...
麻麻等你先做準備動作!















 噢耶噢耶!好了好了!!
咱們就開始吧!


歐麻咪巴哄!!!如果雷同‧純屬巧合!)

我變

我變

我變變變




































親愛的肥肉果)))
妳看慢姨家的帥糖糖不必吹暖氣(看玉山家的肥果果變長長
手手就可以變長ㄔㄤˊ長ㄔㄤˊ唷
而且........非常非常長ㄔㄤˊ!
贏妳的啦!






乖糖乖糖!阿木的乖糖!幹得好啊!!!










小雨:「葛格你還算好吧?!我是從頭黑到尾!一整陀黑嚕嚕,什麼都看不清楚。




痾......
笨慢硬生生被自己的孩子打槍!


好殘忍噢~







這該怎麼說呢
好機絲在我手上也能拍成這樣
連我自己都忍不住懷疑
拍照那天是哪根筋不正常還是掉了魂
明明有外閃卻不知道要用
是在什麼啦




嗚嗚嗚
帥糖鼻要怪麻麻
麻麻馬上補救一下!



醬子口以了嗎?!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回一趟老家
總不會只有見到歐將
沒見到可愛的由莉吧

有~
當然有
那個好愛撒嬌的由莉
當然還是超級發電機


不過
由莉還是會怕生的啦
NO拔的出現
還是讓她小躲了一下





不過最後還是出現露個臉



不忘打理一下自己
上鏡頭漂亮些、自信點



要拍照也不是拍不得
先擺個專業的POSE給NO拔拍


 哇~由莉好棒好漂亮呀!
     就是這樣就對了!


再來一張呀!

 ↓

 ↓

 ↓

 ↓

 ↓

 ↓

 ↓

 ↓

 ↓
 
 ↓
 
 ↓

 ↓

 ↓

 ↓

 ↓

 ↓

 ↓



 痾‧‧‧ 姑娘~醬子就OVER了吧!


快起來啦!
不好看啦!


由莉:「好啦~」「那如果是醬子咧?」





好極了好極了!
你看醬子多可愛多迷人呀(趕快忘掉剛剛翻肚露屁那一幕)



可是.... 那個...  
由莉呀...你是不是變圓了點啊?



由莉:「哪有?喵家身材一直都保持得很好很美,哪裡有問題?」


來來來~
大家來看個仔細
這就是慢家可愛的保齡球瓶-由莉小姐!

有沒有~訴不訴~
慢慢應該沒有看錯吧?!




由莉:「 臭阿記!妳很討厭耶!」
   「說歐將葛格沒洗手就算了,還說喵家我是保齡球瓶!機車耶~」




噗噗~ 鼻要生氣嘛
“肥美”是讚美詞ㄋㄟ 
要開心要開心啦!



乖~跟歐將哥哥讓NO拔拍張合照!



讚讚讚!
不愧是慢慢的歐將和由莉
連拍個合照
都這麼有創意

呵呵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
且讓慢家的由莉再獻個寶
示範一下最高極的取暖法





有沒有很聰明?!直接鑽進被窩裡就對了!





可愛的由莉最愛鑽被窩
窩在被子裡好久好久都可以不出來
慢慢老是擔心她會不會悶到沒氣
她卻總是窩得老神在在

眾家怕冷的喵喵們也快跟進吧!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對~~~
今天的客人是NONO拔!










歐將不愧是4CATS家的老大哥
沈穩得多
看到陌生人來不會馬上跑去躲起來
即使NONO拔拿著相機一步步靠近他
他還是一動也沒動







歐將:「什麼洗不洗手的?

慢慢:「你的手...........也黑得太明顯了吧.......」










噗~
歐將好端端的
為什麼會手黑黑咧?

因為好心的慢慢阿記帶他出去散步啦!!!
到了外頭心情大好的歐將
跳上跳下又翻滾
不弄黑才怪呢



這次回台南去
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原先屬於慢爸慢媽在坐的躺椅
這幾天根本都沒看到他們兩老上去坐過
倒是歐將一天裡大半的時間都躺在那上頭




原先慢爸還會在椅子上墊個毛巾
免得椅子沾黏了毛
這回倒也沒看到毛巾的蹤影
或許........
這椅子已經直接讓給歐將專用了吧!

mm5cat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